汇安丰华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汇安丰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丰华混合A,代码003854)04月16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74元,累计净值为1.6874元。

  汇安丰华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74%,今年以来收益-2.73%,近一月收益-5.61%,近一年收益11.5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仇秉则,自2017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54%。

  戴杰,自2017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7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3%)、京东方A(持仓比例1.4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24%)、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展现出较强韧性,经济增速稳中有降。本年又是金融监管大年,各项监管政策持续推进,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信用息差走扩而期限利差维持在历史低位。但股票市场震荡上涨,走出罕见分化行情。

  2017年主导债券市场的核心因素是金融监管政策不断出台,过去数年内各类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高速扩张并形成复杂的交易链条,在其调整过程中,债券市场遭遇了需求减少同时因债券流动性好于非标资产而被抛售的局面。经过此番调整后,国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上行的概率较低,低等级信用债则还有上行空间,需关注金融机构缩中可能引发的信用风险。因此保持组合流动性、审慎甄别信用风险仍是债券获利的主要手段,同时重视顺应政策而灵活调整业务方向。

  伴随宏观经济企稳回升,2017年股票市场出现罕见分化,估值偏低的价值龙头和基本面确定性高的成长龙头均有较大涨幅,走出独立行情,相反缺乏业绩支撑的大部分小股票仍然在不断探底。我们对股票市场标的选择更多考量基本面指标,遵循业绩为王的投资理念,谨慎看待题材炒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汇安丰华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73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8%,汇安丰华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来看,2018年基建投资与地产投资面临资金来源受限的约束,消费对经济增长驱动力增强,但居民部门杠杆率高企可能会对消费增速形成一定的制约,全球经济向好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基本面向好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都将对外需形成提振,预计明年出口增速仍然能维持较高增长。

  预期通胀处于较温和水平,变数在于油价和供给侧改革传导效应。货币政策在“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基调下回归中性,大概率保持不松不紧的状态。同时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位列三大攻坚战之首,监管政策依然仍需重点关注。

  我们认为A股市场在IPO常态化、再融资审核趋严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估值继续下移是大概率事件,股票市场结构性分化可能会持续。2018年,资金有望持续流入股票市场,整体来看,市场下行的空间并不大:目前A股大部分传统行业的公司估值修复基本完成,部分公司有泡沫化的趋势,但总体来看并未明显高估,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换挡、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因素,龙头公司的基本面向好确定性很高,未来盈利持续增长有望继续打开收益空间。与此同时,部分具有长期逻辑支撑的新兴行业估值已经合理,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我们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寻找估值合理、相对低估的股票进行投资,精选标的、精确化管理组合的风险,实现基金资产中长期的稳定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安丰华混合A(00385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