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吉年丰A,代码004374)04月16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6元,累计净值为1.1076元。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6%,今年以来收益-7.36%,近一月收益-6.23%,近一年收益12.04%,近三年收益--。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烁徽,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9%。

  傅奕翔,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7.09%)、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76%)、南方航空(持仓比例6.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1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0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97%)、鲁西化工(持仓比例5.85%)、新和成(持仓比例5.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市场分化较大,大盘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25.08%和21.78%,中小市值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下跌-10.67%和-17.35%。行业涨跌幅也出现巨大的分化,估值合理、景气度改善的食品饮料(申万)、家用电器(申万)分别上涨53.85%和43.03%,而业绩一般,估值较高的纺织服装(申万)、传媒(申万)分别下跌-23.85%和-23.10%。本基金2017年主要布局景气度改善较大的周期板块,年中增持了钢铁、化工、有色等领域,把握了一定的投资机会。四季度由于经济中观层面出现了一定的转弱,减持周期增持消费板块。在具体个股方面,本基金把精选最受益于景气度改善的龙头个股为重要方向,重点配置公司治理优秀、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1%;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市场机会与风险共存,A股将继续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把景气度改善的行业作为首选方向,从中选择未来几个季度景气度向上、行业整体估值合理且机构并未明显超配的行业,并从公司治理、业绩和估值匹配等角度,选择该行业内重点个股进行配置。此外,我们判断自下而上的成长股也将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风险方面,我们将重点关注宏观经济潜在的走弱风险以及潜在的贸易氛围变化对市场的负面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保兴吉年丰A(0043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