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代码233008)04月16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02元,累计净值为0.8102元。

  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9%,今年以来收益-10.96%,近一月收益-6.99%,近一年收益-15.10%,近三年收益-46.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司巍,自2015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3%)、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2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1%)、万东医疗(持仓比例4.07%)、清新环境(持仓比例4.0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3%)、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0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以均衡化的操作思路,在成长股、价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选优质的龙头公司股票进行配置。截至2017年末,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为77.08%。2017年,全球和中国经济都处于继续复苏的通道中,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回顾2017年,全年市场风格具有较高的一致性,即以业绩为核心的价值回归。一方面,绩优蓝筹股价持续上涨;另一方面,大量靠“概念”支撑的高估值股票,股价屡创新低。这样的市场风格是经济运行阶段、金融监管以及投资者结构变化共同作用的结果。如果这几个因素没有发生大的变化,这样的市场风格预计仍将继续。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本基金报告期内的投资重点集中在三大方向:第一,着力于寻找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和个股,特别关注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科教文卫、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治疗等领域;第二,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行业;第三,关注以效率增进为目标的国企改革相关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099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和中国经济的复苏仍将继续。同时,从美国在加息、缩表和减税等动作后的一系列表态看,以中美为代表的全球大国博弈态势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这对中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十九大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这将是未来几年经济的主线。市场方面,整体持乐观态度。在“脱虚入实”、“金融稳定”和降杠杆的政策环境下,以业绩为核心的市场风格会持续。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城镇化的推进,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显著,这个过程中,将会成长出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同时,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中国在全球资金的配置还处在较低水平,中国资产仍存在较大的重估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从全球还是国内看,经济复苏向好的持续性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而目前市场对相关周期板块的估值仍然包含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基于以上预期差,相关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233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