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代码004768)04月16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5元,累计净值为1.0545元。

  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5%,今年以来收益-3.89%,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诚,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6%)、万科A(持仓比例1.7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经济确认复苏,并在相对高位平稳运行,由此带来上市公司的盈利也有明显上升。证券市场全年稳步上扬,最终沪深300指数实现21.78%的涨幅。从市场结构来看,2017年中证500指数微跌0.20%,大幅落后于沪深300指数,市场分化严重,中小市值的股票总体表现弱于大盘蓝筹股。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以价值与成长并重为主要选股逻辑,得益于价值类因子的良好表现,本基金自成立以来至2017年底以9.72%的涨幅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12月31日,中证500指数期间表现为1.99%,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60%,申万菱信价值优享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9.72%,领先业绩基准8.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在2017年明显复苏的背景下能否持续是基本面上最大的不确定。一方面,部分经济指标已经出现见顶回落的迹象,比如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另一方面,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国债利率已经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高位,这个影响会逐渐体现在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上,进而产生拖累。然而不断超出大家预期的经济指标显示经济韧性十足,经过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后,或许实体经济的内生结构与增长已经大幅改善,因此经济回落速度非常缓慢。而上市公司的业绩一般都会相对于宏观经济有一定的滞后,因此在2018年上半年预计上市公司业绩依然强劲,而市场整体或将延续2017年的风格即以高盈利、低估值为选股主线逻辑。而到了2018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刻,如果经济基本面最终确认本轮经济复苏的结束,那么市场风格或将迎来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大变化。本基金将继续保持价值与成长并重的风格,致力投资于估值有吸引力且有良好成长性的股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0047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