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代码450002)04月16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1元,累计净值为3.5093元。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01%,今年以来收益-5.08%,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21.79%,近三年收益37.86%。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47.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创股份(持仓比例8.3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88%)、兴业矿业(持仓比例6.8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5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34%)、海能达(持仓比例5.16%)、金财互联(持仓比例4.83%)、金固股份(持仓比例3.8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的证券市场走势分化明显,价值投资为主要趋势,中小创泡沫被大幅挤压。2017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证7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3.18%和下跌10.67%。从宏观经济来看,经济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加速现象,GDP同比增长6.9%左右。在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去杠杆的综合政策影响下,经济增长的质量进一步提升。房地产需求继续回升,周期行业的企业利润明显回升,经济在投资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强的韧性。消费增长继续维持平稳,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进出口贸易明显好转,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全年保持偏紧的状态。从市场的结构来看,消费行业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行业竞争格局好的龙头也成为资金青睐的目标。而以传媒、计算机为代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较差。2017年,本基金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组合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稳健均衡,全年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在金融、白酒和家电等蓝筹股上配置较重并获得不错的收益,同时通过波段操作获得一些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35.53%,同期业绩基准上涨6.47%,跑赢业绩基准29.06%。本基金行业配置了较多金融、消费和通讯等深度价值的成长股,是全年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中国和全球经济预计仍将维持较强劲的增长,增长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中国的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外需仍将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企业的技术资本投资将有明显好转,地产投资预计将平稳回落。供给侧改革预计将会继续深化,但力度和节奏上的变化值得关注。流动性方面,在防风险和强监管的背景下,预计仍将维持紧平衡的状态,全年的利率呈缓慢上升态势。由于美国的减税带来的财政减弱,预计美元继续维持2017年的弱势,预计人民币或将维持强势状态。从资本市场看,在经过2016和2017年的蓝筹估值大幅修复和中小创泡沫大幅挤压后,从长期的成长性看,中小创中优秀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同时,在经过2017年金融去杠杆和经济持续走好的背景下,金融股尤其是银行板块出现了较明显的投资机会。全年来看,由于市场利率将维持相对高的位置,市场全面提升估值的时机仍然未到,市场的上涨主要来自企业利润的增长。本基金全年将积极寻找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机会,精心选股,适配行业,争取获得超额贡献。在积极看好的同时,我们也会关注美国经济失速,通胀加剧等市场风险,尽可能降低组合回撤。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4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