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3096)04月16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70元,累计净值为1.3770元。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0%,今年以来收益11.59%,近一月收益8.51%,近一年收益38.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6%)、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47%)、信立泰(持仓比例6.8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80%)、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30%)、五粮液(持仓比例5.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1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我们总体把握住了行业逐季回升,子行业结构持续分化的主要方向。配置方面,在上半年主要以低估值的龙头企业为主,下半年转向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企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从行业总体角度而言,行业仍处在稳步回升的趋势中。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医药生物2017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5%,利润同比增长17.8%,较2016年9.7%、13.9%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从子行业结构而言,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创新药以及优质仿制药企业持续受益。1)政策持续推进。优先审评2017年共发布13批公示,从2016年实施该政策以来已经发布了26批优先审评目录,大大加快了优质品种的临床研发以及上市生产的节奏。2)创新药品种逐步落地。部分创新龙头企业的重磅品种已经完成阶段性的临床研究工作,2018年有望实现上市销售。3)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首批品种2017年末获得批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落地中短期来看提升了我国的仿制药质量,压缩了劣质仿制药的空间,长期来看奠定了我国通用名处方、医保支付价实施的基础;本次一致性评价首批品种的通过标志着优质仿制药正式进入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0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9.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持续看好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先,行业增速预计仍能保持平稳增长。作为行业的重要驱动力之一,2017年1-9月,医保基金总体支出仍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为行业总体的稳定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次,政策支持仍在持续推进中。优先审评仍保持较高频率的公布节奏;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续品种仍在持续审评审批中,此外各省的集采机构也在计划出台相关政策,让通过的品种能够顺利的进行推广;两票制的严格执行使得资质较差的中小企业逐步退出了竞争,加速了优质企业的扩张;此外辅助用药的严格限制也给治疗性用药带来了新的空间。最后,创新品种落地2018年有望持续加速。预计部分2017年申报生产的部分创新品种有望2018年获批上市进行销售,此外预计更多的品种将会进入到生产申报阶段。具体配置方面,我们仍长期看好创新药及优质仿制药龙头企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同时紧密跟踪年报及一季报情况,结合业绩与估值寻找标的。此外,对于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OTC中药企业公司等我们也将积极保持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0030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