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4月16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30元,累计净值为1.833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9%,今年以来收益-13.00%,近一月收益0.54%,近一年收益-4.29%,近三年收益-17.46%。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国晓雯,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8%)、光大嘉宝(持仓比例7.4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开年市场在流动性紧缩的背景下急速下跌,其后企稳缓步上行。过去几年持续的产能去化和16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初见成效,很多周期性行业的供给端已经呈现了良好的收缩。盈利确定性的行业和公司,以及明显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部分周期性行业表现抢眼。4、5月份在银监会密集监管政策出台的背景下,银行系统自查和银监局的入住督查对银行体系的相关业务扩张形成明显制约,资本市场的地下水系统受到明确影响,操作型个股闪崩频现。6月份以来央行持续性的资金净投放有效缓解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紧张的担心,在大会前及期间市场整体处于平稳上行状态,市场热点以蓝筹为主,逐步有所扩散。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金融监管重新加强,同时官媒对于前期蓝筹股的较快涨幅也予以了风险提示。11月16日新华网发表文章,指出即便茅台这样的长期价值型标的也需要长期的陪伴,目前的快速上涨是竭泽而渔的,当天晚上贵州茅台发出公告,提示投资风险,其后资金聚集的白马蓝筹股出现了急促剧烈的调整。到12月上旬末陆续企稳后,逐步反弹,部分优质品种已重新回到前期高点。从全年来看,蓝筹白马表现抢眼,食品饮料、电子、家电、非银位于行业涨幅榜前列,同时周期,特别是钢铁和煤炭都取得了良好的阶段表现。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和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业,同时对钢铁和电解铝板块进行的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23元,累计净值2.08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8%,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处于防范风险,严控经济杠杆率的大背景,这也意味着2018年市场不会出现难以对价的风险,随着金融资产(地产、股票、债券等)交易性繁荣被遏制,我们开始回归到各类资产的本源。相比于债券和地产,大类资产配置上股票最优,且今年仍将是以真实业绩兑现型的机会为主,我们已经处于中国全面崛起的大时代中,对全年行情乐观,本基金整体将保持中高仓位。整体来看,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度过了总量扩张阶段,进入存量优化时代,具有竞争地位和竞争优势的公司更容易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投资方向我们更倾向于边际竞争优势强化的价值型标的。18年本产品配置主要在大消费和大制造两大方向上,十九大将社会主要矛盾由之前的“效率”转为“公平”,即重点解决“分的不好”,做到“共同富裕”,全社会的边际消费倾向将明显提升。供给侧改革已经实现了利润向国企占主导的上游转移,带来大量企业职工待遇生活的明显改善,从17年第二季度开始大众消费品已经开始全面回暖,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持续较长时间,消费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此外制造业是我们另一个重点配置的方向,我们有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具有高效的物流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且具有大量经过良好教育的大学生、研究生和经过多年产业化进程带来的产业工人,中国将是全球智能制造的终点站,我们的规模本身就是一种能力。重点配置中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制造产业及其受益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59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