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汇智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博时汇智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汇智回报混合,代码004448)04月16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57元,累计净值为1.2457元。

  博时汇智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7%,今年以来收益6.62%,近一月收益9.18%,近一年收益24.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渭,自2017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7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53%)、京东方A(持仓比例4.89%)、世联行(持仓比例4.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自4月中旬成立以来,取得16.84%的收益,战胜基准5个点;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自下而上结合市场风格精选个股,重仓配置了家电、电子、通信等相对低估值高增长的蓝筹股,在11月前取得较好的绝对收益,随着银行资管新规的发布,伴随年底因素,认为12月市场波动会加剧,出于控制回撤等方面的考虑,12月份整体轻仓运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8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管理人认为宏观经济层面最大的变化不是短期的经济数据会变强或变弱,而是我们看待宏观经济应当从过去5年持续下行的惯性预期、转变为以某个增长水平为中枢的平稳波动,这为市场保持慢牛格局提供了可能,同时个股及行业间分化收敛。脱虚向实和紧外延政策持续,流动性偏紧背景下估值提升面临压力,核心关注行业和企业的内生增长能力。出于对航空安全和准点率的诉求,航空运力增速已经放缓、行业竞争格局迎来拐点,客座率水平开始反季节性提升,未来行业将演绎出类似煤炭、钢铁的“供给侧改革”行情;叠加票价上限放开的预期,大公司将明显受益。传媒行业经历2年多的政策打压、估值下杀后,目前部分公司的前瞻估值已经降至20x,未来12个月将呈现收入增速加速、估值易上难下的情形,从内生增速和估值匹配的角度已经非常有吸引力。银行业有望面临10年来最为健康的总需求形势。政府财政纪律的提升、供给侧改革对企业杠杆率的优化、以及企业资本开支的回升有望成为18年经济的最大亮点,这些因素将带来银行股18年的估值提升。医药行业在医保控费和限制辅助用药双重压力下,过去2年表现一般,随着新的药品注册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的细则落地,鼓励创新将成为未来医药行业的主基调,未来整个医药行业的研究框架和方法将出现巨大变化,创新型的制药企业和疫苗企业将有重大投资机会。化工行业是国内显著受益于高压环保政策的行业,未来几年都将持续不断的有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汇智回报混合(00444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