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730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5元,累计净值为1.2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8.5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57.77%。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8%,今年以来收益-14.32%,近一月收益-9.55%,近一年收益22.6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5/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沈毅,自2015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9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3.0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0.8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7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8.6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7%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2.29%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74%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5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6% )、辽宁成大(持仓比例1.13% )、湖北能源(持仓比例0.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8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3.3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0.4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0.0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8.7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47% )、西水股份(持仓比例2.98%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96% )、一汽富维(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环境状况: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与2016年相比,整体上呈现触底回升的势态。GDP年度增速由2016年的6.7%回升为6.9%,工业增加值由2016年的6.0%回升为6.6%;物价保持了相对稳定,CPI年度增速由2.0%下降为1.6%,PPI由-1.4%同比转正并大幅回升为6.3%;工业增加值与PPI的变化印证了供给侧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果。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稳定在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由8.1%下降为7.2%,进出口增速双双大幅度转正,贸易顺差有所下降,经济结构逐渐由依靠投资与出口推动转向以内需拉动为主外需为辅。人民币贷款增速和M2增速继续回落,金融去杠杠持续发力,人民币兑美元等主要汇率超预期升值。2017年资本市场状况:回顾2017年沪深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表现,也基本上反映了以上的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受经济见底回升的影响,债券市场持续疲软.权益市场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品类股票表现突出、保险等类消费股票也表现强劲。高分红高ROE低估值低波动(两高两低)的大盘股表现远好于小盘股。中证100等超大盘股表现又优于沪深300等一般类型的大盘股。市场结构也出现了"3个I"的变化:估值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投资者机构化(institutionalization),资产配置保险化(portfolioinsurance)。股票估值国际化主要指在大小盘股票的整体市值比例结构上以及个股估值水平上,国内股市逐渐向成熟市场靠拢。投资者机构化,主要是指市场参与者逐渐由中小投资者主导持续向公募私募基金保险等主导转化;在2017年保险公司的权益投资和"国家队"的动向尤其令人瞩目。配置保险化,主要指大量的机构投资者试图用投资组合保险等相对机械的方式进行股票资产的配置。我们预计在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维持6.5-7.0%的增长,消费仍有望维持10%以上的增长,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将略有回落,进出口将维持平稳增长,顺差略有增加。物价方面,CPI将有所回升,PPI将放缓。贷款增速和M2增速将继续回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8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以跟踪保险指数为主,主动增强部分以银行和石油石化等大型蓝筹股为辅助,加强基金组合的流动性。2017年,保险类股票表现相对较好,市场对于金融监管政策加强以后,正规化的保险产品的销售以及投资回报有较强的正面预期。同时,固定收益市场和权益市场整体表现稳定,保险投资收益率相对乐观。基金坚持了以主力保险类个股和保险概念类股票的为主的投资方向,对于个别股票进行了微调,偏向于与金融产业更为相关的品种,增强部分以银行和石油石化等大型蓝筹股为辅助,加强基金组合的流动性。基金净值表现相对较为良好。2018年预计仍将维持2017年的操作策略。

  我要购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167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