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证保分级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证保分级,代码1605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5元,累计净值为0.696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1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9.48%。

  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1%,今年以来收益-10.74%,近一月收益-6.57%,近一年收益0.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8/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4/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15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7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7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9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44%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2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4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10%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03%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0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7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5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4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14%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16%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81%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7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资本市场结构分化的一年,宏观主旋律是“结构变化、金融监管”。2017年前三季度6.9%的经济增长好于年初预期。除了外部环境较为有利,净出口对我国经济增长拉动由负转正外,我国经济结构也发生一些变化。具体来说,(1)2017年前三季度制造业、新兴产业及消费相关服务业增长更快,而建筑业、金融业与房地产业增速显著回落;(2)工业生产明显反弹,制造业PMI连续处于景气区间,工业企业利润仍保持高增长。从资金面的角度看,中性偏紧平衡的货币政策叠加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货币增速显著回落,全年资金面偏紧。从汇率角度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回归双向波动,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5%以上,打破了2016年的持续贬值预期,资金外流压力较小。宏观经济的结构性变化映射到股票市场,带来了股市的“冰火两重天”结构性行情,2017年全年,3000多只股票中,仅有700多只的涨幅为正,行情集中度较高,上涨个股主要集中在高景气的白马龙头股,白酒、白色家电表现异常抢眼。分季度看,第一季度,在一带一路政策催化下,一带一路主题表现抢眼;受益于军工政策、航母下水等影响,军工行业也出现了不错的上涨。第二季度,受市场对经济悲观预期影响,资金抱团于白酒、白电状态明显;而金融板块在金融去杠杆压制下触底反弹;主题上,在国家推出雄安新区发展战略背景下,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表现较好;第三季度,大宗商品上涨,市场对经济预期乐观,周期板块呈现出全面开花行情,有色金属、钢铁煤炭涨幅领先。主题上,5G概念、与新能源相关的锂电池、稀土永磁表现较好;第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回落叠加资金面紧张,资金又出现抱团取暖,白酒、白电、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好。本基金为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以期获得和跟踪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在本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利用量化的手段分析跟踪误差产生的原因,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尽可能地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83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8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8.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方面,中国经济社会将更加注重经济发展质量和公平,注重污染防治、重大风险化解,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的重心由做减法到做加法转移,这些宏观政策变化讲推动中国经济在投资、消费,增长模式等多方面呈现出有别于以往的特点,主要体现在:(1)官员考核不再仅仅关注GDP增长,也看质量;(2)通过精准扶贫,缩小收入差距,提高居民消费支出,促使经济长期稳定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将会稳步下滑。预计2018年宏观经济将会触底企稳。流动性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2018年货币政策仍将位置紧平衡态势,利率水平可能在高位震荡,触顶回落。汇率方面,人民币汇率双向良性波动,资金外流压力较小。企业盈利方面,由于驱动2017年企业盈利回升的投资和供给侧改革弱化,同时2017年的基数较高,预计2018年企业盈利大概率下滑,但仍有看点,金融板块盈利有可能回升、消费板块盈利有望继续维持超预期,而信息科技板块有可能出现预期差。在总体宏观经济和流动性难有较大的改善情况下,2018年仍将是存量博弈,维持结构性行情。与2017年的行情主要受结构性盈利好转驱动不同的是,2018年的行情受到流动性的影响程度会加大。流动性主要关注两个方面:(1)债券利率水平;(2)资管新规下的理财资金、保险资金等绝对收益资金以及MSCI带来的资金流入。根据流动性可能存在的变化,我们预计2018年的行情分成三段:第一阶段,供给收缩带来的价格上涨、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真空期,叠加流动性相对有所缓解,风险偏好有可能上行,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以及金融板块预计将有所表现;第二阶段,二季度经济数据回落、利率水平高企,使得具有稳定业绩的食品饮料、家电、金融等龙头股更具吸引力;第三阶段,三四季度经济数据企稳、利率水平高位回落,会凸显增长前景较高的股票吸引力,行情出现从大盘龙头股向中盘高增长股票扩散的现象。在投资策略上,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中证800证保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我要购买:博时证保分级(1605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