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钢铁分级净值下跌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钢铁分级,代码50202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元,累计净值为0.9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4.38%。

  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黑色金属行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今年以来收益-8.02%,近一月收益-8.56%,近一年收益-5.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4/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8/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龙,自2015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1.77%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9.03% )、河钢股份(持仓比例5.22%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3.46% )、太钢不锈(持仓比例3.43% )、马钢股份(持仓比例3.38% )、韶钢松山(持仓比例3.33%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16% )、山东钢铁(持仓比例3.07% )、鞍钢股份(持仓比例2.71%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8%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2%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1% )、科创信息(持仓比例0.01% )、鹏鹞环保(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钢股份(持仓比例17.87%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9.52% )、河钢股份(持仓比例5.65%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4.02% )、马钢股份(持仓比例3.62%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47% )、山东钢铁(持仓比例3.41% )、太钢不锈(持仓比例3.35% )、酒钢宏兴(持仓比例3.22% )、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0元,累计净值1.07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全年,A股仍然保持稳步上行的趋势,但结构分化异常严重,“二八”现象贯穿全年。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主要是保险)涨幅靠前,纺织服装、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回顾2017年市场表现,主要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影响:1)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企业盈利大幅改善;2)虽然国内宏观流动性偏紧,但股市微观流动性仍然良好,股票资产的赚钱效应推动大类资产配置不断向股票资产倾斜;3)新股发行、并购重组等政策极大压制了成长股的表现,并驱动资金从成长股向大盘蓝筹股迁移,从而造成了极端分化的行情。??进入2018年以来,1-2月份股票市场经历了大幅的波动,一方面受海外大幅波动的影响,另外也有国内自身金融去杠杆的因素。但是大盘蓝筹股自身交易是非常拥挤的,获利盘也非常丰厚,市场风险偏好稍微变化,则极容易引发踩踏。对于2018年后10个月市场表现,我们有以下判断:??A股整体大概率保持区间震荡,指数难有大幅上行的机会,但下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随着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政策红利基本释放,随着2017年企业盈利的基数大幅抬升,2018年难以再现大幅增长,从而制约市场整体上行的空间;另一方面,实体经济“三去一降”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整体宏观流动性可能会有所改善,从而对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有所支撑。??市场风格逐步趋于均衡。一方面,2018年大盘蓝筹股存在一定的压力:1)大盘蓝筹股的优势在于业绩的确定性,而非成长性,从而必然面临的估值的天花板;2)大盘蓝筹整体估值修复基本完成,1-2月份市场大幅波动使得“泡沫化”几乎不可能;3)海外资金参与大盘蓝筹股的时点较早,获利较为丰厚,随着全球进入政策紧缩周期,存在较大的抛售压力;4)公募基金在白马蓝筹股上的配置较为拥挤,类似2015年的创业板,为后续风格切换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经过此轮的大幅调整,业绩和估值的风险均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虽然目前我们还看不到成长股整体的业绩拐点,但业绩进一步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目前整体的估值已经具备安全边际。??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使得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指数收益回报。

  我要购买:鹏华钢铁分级(502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