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代码5400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72元,累计净值为1.887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1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4.44%。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12%,今年以来收益-4.88%,近一月收益-7.89%,近一年收益24.35%,近三年收益14.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5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磊,自2012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3% )、万科A(持仓比例4.7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5% )、京东方A(持仓比例3.5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7%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6%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2% )、名臣健康(持仓比例0.01% )、鹏鹞环保(持仓比例0.01%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4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9% )、万科A(持仓比例4.8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64% )、京东方A(持仓比例3.0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0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延续产业结构进入转型期,行业的集中度获得很大的提升,时代的发展促进了行业龙头的崛起,2017年行业龙头企业相对非龙头的企业盈利能力更强。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未来要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因此,更加奠定了龙头企业发展的坚实基本面。2017年整个二级市场在各行业龙头公司的带动下,呈现整年的上升走势,2017年度代表行业龙头市场趋势的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上涨了4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分额净值变化幅度为42.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1.86%,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0.60%;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变化幅度为41.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1.86%,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新经济的新发展框架引领下,各行业有望将延续2017年的发展态势,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强化,优秀的龙头企业仍将助长经济增长,拉动经济新动力。本基金作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基金管理人将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方法复制基准指数,以降低本基金与其比较基准间的跟踪误差为投资目标,使投资者通过投资本基金分享中国证券A股市场行业龙头股的平均市场收益。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54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