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代码1638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元,累计净值为1.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80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1.21%。

  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9-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30%,今年以来收益-5.18%,近一月收益-6.81%,近一年收益19.27%,近三年收益3.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9/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5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建忠,自2015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5%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26% )、乐视网(持仓比例0.11%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0.05%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1%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4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6% )、万科A(持仓比例2.3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7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均出现回升,全球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宽松。

  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强势,经济景气不断提升,制造业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4.5大幅上升至59.3水平,通胀达到2%的长期均衡水平,就业持续改善,失业率从4.7%进一步下降至4.1%左右,美联储全年加息三次并公布缩表计划,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制造业PMI指数从54.9上升至60.6,CPI同比增速稳定至1.3%左右。日本经济从下半年开始小幅复苏,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2.4上升至54.1,通胀回暖,就业改善,失业率从3.1%降至2.8%。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9%,较2016年提升0.2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6%,PPI从年初的6.9%回落到年末的4.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基建投资同比增长约14%,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升至11%以上。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实际操作中性偏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去杠杆,全年M2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新增人民币贷款13.5万亿元。

  2、行情回顾2017年A股投资风格分化明显,价值投资大行其道。年初以来,在消费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以白酒、家电、保险等为代表的一批低估值、高分红的优质大盘蓝筹股一路走高,大盘蓝筹类指数屡创新高。减持新规、再融资新规等相继出台、IPO发审趋严,强监管贯穿年度市场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至9、10月份,优质蓝筹股多有翻番。至11月中下旬,市场对“漂亮50”未来走势产生分歧,短期内迅速回调,大盘震荡下行,沪指11月单月下跌2.24%。至12月中旬,大盘开始横盘整理,蓝筹股逐渐开始反弹。此外,年末周期股迎来一波大行情,天然气、煤炭以及水泥等周期行业受涨价影响,相应行业股票涨幅明显。2017年中证100、沪深300E、上证国企指数分别上涨30.21%,7.06%,15.61%。

  3.运行分析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被动投资为主,主动投资为辅,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海外经济稳中向好,国内经济基本面有一定下行压力,赤字率下调及地方融资强监管后基建投资可能出现增速下行,房地产投资在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难以拉动经济增长,制造业投资保持稳中有升。宏观调控政策整体保持稳定,双支柱调控框架下金融监管持续推进,货币政策以稳健中性为主,加强监管协调,维护合理稳定的流动性。未来,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机构投资者占比增加、以及资管新规带动权益配置规模扩大等因素支撑股票配置需求,A股市场将继续呈现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我们坚定看好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和转型前景,我们继续关注白马龙头及金融价值股,在配置方面,相对看好低估值板块,主要以受益于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蓝筹和国企为主。

  本基金将严格按照契约规定,被动投资为主,主动投资为辅,保持跟踪误差在较小范围内;同时,本基金的主动投资部分将严控仓位,采取自下而上策略,力求超额收益。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我要购买: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1638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