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代码5191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24元,累计净值为1.42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4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2.83%。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40%,今年以来收益-4.49%,近一月收益-5.57%,近一年收益13.02%,近三年收益1.3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9/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6/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9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0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4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1% )、鞍钢股份(持仓比例0.43% )、中天科技(持仓比例0.41% )、信立泰(持仓比例0.4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0.3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0.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5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1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平稳运行,GDP增长6.9%,好于年初市场对经济的预期。供给侧改革的成效,带动了传统制造业盈利的大幅回升。人民币汇率呈现持续升值,有效抑制了资金外流,为实施全面的金融监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降至8.2%,PPI冲高回落,CPI保持在较低水平,通胀压力不大。2017年中国A股市场表现出色,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大市值蓝筹股得到了业绩和估值的共同提升,而中小市值成长股则更多地承受了估值调整的压力。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从量化因子表现看,估值因子和质量因子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执行量化增强的投资策略,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组合表现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十九大”会议提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将从追求高增度向追求高质量转变,防范金融风险仍然是政府的当前首要任务。A股市场的投资主逻辑依然围绕着企业基本面的变化而展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水平逐步提升,股票配置的意愿有所增强。我们对2018年的中国股市持相对乐观的判断,市场有望迎来全面均衡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5191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