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041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79元,累计净值为1.49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8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6.13%。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15%,今年以来收益-4.97%,近一月收益-5.78%,近一年收益13.08%,近三年收益-13.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0/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9/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卿云,自2017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6% )、五粮液(持仓比例1.21%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0.15% )、奥瑞德(持仓比例0.12% )、乐视网(持仓比例0.08% )、神州信息(持仓比例0.03%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8% )、万科A(持仓比例1.5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全球经济的全面持续复苏,国内经济总体呈现平稳态势,全年GDP增速6.9%,工业企业,特别是周期性行业盈利逐步改善,PPI持续恢复性上涨。国内央行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利率中枢自2017年下半年起呈逐步上行趋势。以资管新规为代表的金融监管法规密集出台,以进一步规范资管行业,防范金融风险。受经济基本面、产业逻辑以及投资者结构和资金偏好的共同影响,2017年全年A股市场风格出现极端分化,价值股重估,龙头股崛起,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18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全年分别上涨19.69%和21.78%,而中小市值股票则持续下跌。同时,A股指数的波动率出现显著下降。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仍将总体保持向好,虽然也会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受实体经济去杠杆的负面影响,下行仍然压力较大。同时,我们预计,2018年仍将延续2017年的金融严监管态势。鉴于经济基本面和金融严监管环境,我们预计,2018年市场仍将偏好那些盈利增长确定、估值较为合理的公司,但可能风格分化不会那么极端,部分有业绩、“真成长”的公司也将受到市场关注。另外,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机构化,以险资、社保资金为代表的绝对收益导向型的长线资金入市比重的提升以及受2018年A股即将纳入全球MSCI体系的影响,借道沪港通、深港通的海外配置资金仍将持续进入A股市场,这些增量资金无疑也都更偏好质地优良的蓝筹股。我们认为,2018年优质蓝筹股将延续强势。尽管前期涨幅较大,但当前优质蓝筹股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依旧非常高。作为沪深两市优质蓝筹的代表性指数,沪深300指数目前14倍左右的市盈率,仍可以作为投资者的中长期资产配置标的。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1604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