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代码0007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31元,累计净值为1.5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4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7.85%。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深)*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0%,今年以来收益2.07%,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8.20%,近三年收益13.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2/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2/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7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3%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4.03% )、岭南园林(持仓比例3.99% )、唐德影视(持仓比例3.80% )、周大生(持仓比例3.5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5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45%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阿阿胶(持仓比例5.7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0%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97% )、合力泰(持仓比例3.79%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0% )、唐德影视(持仓比例3.48%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35% )、葛洲坝(持仓比例3.31%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17%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股票表现分化明显,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总体表现优异,而小市值公司表现较差。其背后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龙头公司更加受益;另一方面A股市场向港股市场接轨,开始给予大市值公司流动性溢价,而给与小市值公司流动性折价。由于本基金重点投资于中小盘股票,而2017年中小盘股票总体表现较差,因此基金的净值增长弱于上证综合指数。但本基金通过投资于中小盘股票中的细分行业龙头,仍然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净值增长。本基金年内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行业以及电子、高端制造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驱动力将主要来自于消费和创新,而从微观层面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这两类企业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和长期潜力。本基金重点投资了这些行业中竞争力突出、业绩确定性增长同时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中小盘公司,这些公司的股价有良好的表现,成为基金净值的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本基金今年操作的主要失误是由于对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潜在变化不够敏感,三季度对于周期股和主题投资参与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7.14%,波动率0.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6%,波动率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在调整中前行,流动性延续去年以来稳中偏紧的格局,整体A股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围绕经济从高增长到高质量,选取符合新经济发展方向的公司,可能是未来获取好的投资回报的取胜之道。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在调整中前行。2018年投资增速面临下降的压力,一方面源于房地产销售的放缓和基建投资走平,另一方面源于金融严监管环境下融资条件趋严和融资利率上升对于投资的抑制。但是出口和消费仍将稳健增长。以欧美为代表的全球经济继续稳健复苏,给中国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国际环境,中国出口将受益。2017年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8%,连续四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预计2018年我国消费仍会稳定增长,继续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首要力量。流动性方面,随着经济的复苏、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通胀的回升,全球进入加息周期。2017年年底的中央工作会议也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整体流动性将处于紧平衡的状态。2017年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是三大攻坚战之一。金融监管加强,股票市场的杠杆率也将得到控制。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公关期。新经济诞生新的投资机会。从中长期来看,围绕“高质量发展”,投资于新时期的主导产业,可能成为投资的主旋律。具体而言,投资于受益于经济结构优化的消费龙头以及受益于转换增长动力的创新型企业,将可能在最大程度上分享新经济的发展。

  我要购买: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0007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