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上涨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9元,累计净值为1.4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0.39%。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8%,今年以来收益11.64%,近一月收益8.11%,近一年收益26.2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7/6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6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0%。

  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43%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5.8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52%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4.43% )、易华录(持仓比例3.9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1%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36%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34%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3.15%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5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1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00% )、海源机械(持仓比例4.07%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91% )、黑牛食品(持仓比例3.63% )、联得装备(持仓比例3.44%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23%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15% )、鹏博士(持仓比例3.10%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地产的繁荣和出口的拉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全年GDP增速6.9%,超出年初时的市场预期。同时,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效果开始显现,资产价格出现明显上行,周期行业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另一方面,防风险、去杠杆成为金融市场的主要方向,利率水平提升、流动性整体偏紧。在经济韧性强劲而流动性整体偏紧的大背景下,2017年股票市场风格出现了大幅分化。一方面,大市值公司明显给予流动性溢价,估值出现了系统性的提升。同时,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要求持续提升,对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进行了系统性的重估;另一方面,依靠并购、主题等估值扩张的逻辑遭到市场抛弃,中小创板块持续下跌。本基金投资的主旨在于经济转型主线,投资领域以科技股即TMT行业为主,不可避免受到中小创下跌的影响。但是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通过聚焦“空间”、“增速”两个核心要素,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不断优化组合,大幅跑赢TMT行业指数及中小板指数,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的走势将变得更加复杂。传统意义上的需求将边际走弱,房地产和基建投资预计均将出现小幅回落,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口也将面临不确定性。经济增长将更多地依赖制造业投资和消费,以及产业结构升级的机会。在流动性方面,防风险、去杠杆的整体方向仍将持续,利率中枢预计仍将较长时间维持在高位,流动性整体偏紧的大环境仍将持续。在经济压力加大和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2018年股市难以产生大的趋势性行情,市场风格将进一步细化,流动性溢价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但市场对业绩确定性的要求大概率将进一步提高,机会更多地将会出现在各个细分行业盈利提升的龙头企业。2018年,本基金将继续秉持经济转型主线,聚焦在“空间”、“增速”两个核心要素,重点把握以高端制造业中进口替代等细分行业为代表的结构性方向。在选股层面,本基金将兼顾成长性与估值,进一步细化个股研究而发挥选股优势。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0022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