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优质龙头抢占先机 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获批待发

  2018年以来,伴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A股跌宕起伏,震荡剧烈。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业绩加速成长的优质龙头公司颇受市场青睐,公募基金也顺势布局抢占投资机遇。据悉,泰达宏利绩优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日前获证监会核准,将于近期正式公开发行。该基金力求发掘“业绩加速成长且有潜力成为或已经成为行业优质龙头公司”,以期创造持续超额回报。

  泰达宏利绩优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吴华表示,基金超额收益来源于优质企业,优质企业需要价值和成长并重,即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简称GARP投资策略,并且将环境(Environment)、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企业社会责任(Social Responsibility)等因素纳入企业经营中,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基金成立后的运作中,将综合采用GARP投资策略和可持续发展投资(ESG)策略,通过系统化评估方法紧跟新时代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符合“绩优增长”特征的上市公司投资机遇,并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运行规律的研究,同时基于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宏观及市场分析构建投资组合。

  资料显示,该基金投资于“绩优增长”相关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对于“绩优增长”主题型公司界定,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有严谨的定性与定量的判定。其中定性特征包括如下三类:上市公司具有产业核心性,属于国民经济的重点行业;所属行业具有改善明确性,即该行业出现了技术进步、政策变化等积极的变化;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对整个行业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同时,“绩优增长”又包含了一些定量特征:股票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率由低到高排序,处于行业排名前30%;股票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泰达宏利绩优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吴华认为,具有上述特点的企业,能够在行业内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并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因而作为该基金重点投资的对象。

  据了解,泰达宏利绩优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吴华,具有14年投研经验,对公司的成长模式、运营管理等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对公司的内在价值有深入的把握。自2011年加入泰达宏利基金以来,吴华先后执掌泰达宏利复兴伟业、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两只基金,在其一贯坚守的兼顾考量价值因素与成长因素的投资策略下,创造了稳健可持续的业绩回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泰达宏利复兴伟业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24.45%,远超同期灵活配置型的平均收益率6.22%,在1518只同类产品中位列前4%;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5.83%,显著领先于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率7.81%,在51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4。

关键词阅读: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