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3.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LOF)基金04月17日下跌0.45%,现价1.331元,成交1.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97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21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华,自2014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阳纸业(持仓比例6.0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3%)、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3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8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8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整体平稳,货币和财政政策整体稳健,实体经济中行业分化明显。煤炭、有色、钢铁等价格在波动中上涨、食品饮料价格稳中有升,纸张、农药等部分工业品的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房地产投资相关产业链的景气度有一定程度下滑。从微观公司上看,各行业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在持续地增强,行业集中度和话语权有明显的上升。经济中各个行业的马太效应更加明显。2017年股市格局运行相对理性。优质龙头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绩差公司的股价持续下跌,整体行业和个股的走势始终在反映经济结构的变化和公司业绩的变化。公司业绩和质地这两个指标在股票定价中的作用在持续增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会继续平稳运行,消费增长速度会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会略微放缓,进出口增速可能和2017年基本持平;货币政策会继续保持稳定,市场总体流动性会保持在整体适度的水平;股票市场可能会继续出现结构分化,马太效应会继续,优质公司的竞争优势会更加明显。本基金继续以“投资业绩加速的优质龙头公司”为纲,通过量化初选、基本面精选和估值比较终选的三个步骤,精选并持有一批长线增长潜力较好、估值比较便宜的优质股票。这些优质股票将使得组合既有较好的向上弹性又有较强的抗跌性。此外,基金经理在选股上加深对公司质地的考量——在过去注重公司运营效率等静态指标的基础上,更加关注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和管理团队的勤奋度和专注度等动态指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LOF)(1622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