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2.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基金04月17日上涨0.81%,现价1.481元,成交9.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78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6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7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4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88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7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4%。

  贾成东,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9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2%)、恒逸石化(持仓比例6.43%)、万科A(持仓比例5.3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8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韧性超出市场预期,GDP同比自2010年以来首次回升;从结构来看,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有所提升,投资增速继续收窄,消费保持稳定。市场回顾: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股票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价值投资机会,整体上也基本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的投资风格,甄别基本面寻找确定性成为我们选取投资标的的主要标准。另一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各个细分领域集中度呈现出加速集中的趋势,相关的龙头公司和蓝筹品种获得在估值和业绩的双升。股票市场全年呈现结构性行情,且分化较为显著。以大盘股、白马股表现优异,截止年末,上证综指录得6.56%的涨幅。债券市场方面,年初利率债小幅震荡,随着4月份流动性偏紧且同业存单成本快速上行,债券市场经历了第一波调整。9月份市场普遍预期经济短期有下行压力,但实体经济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债券市场出现了第二波调整。年末由于金融监管依然放在首位,市场对于一行三会陆续出台的监管政策普遍担忧,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较多。基金操作回顾: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中性仓位,配置上以价值蓝筹为主,业绩有支撑和行业景气向上是必要条件,并适当参与热点主题性投资机会。行业分布主要在白酒、家电、金融地产和5G主题等方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广义社融约束、实体经济利率高企、财政资金来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经济将稳中向下;同时,随着PPI同比增速收窄,预计名义GDP增速也将收窄。需求面三驾马车中,我们判断受益于海外经济持续向好,2018年净出口的贡献占比或将进一步提升;投资增速受资金来源制约整体收窄,其中,基建投资略有收窄,地产投资保持韧性、小幅收窄,制造业投资或有改善;消费继续保持稳定。目前而言,经济的发展质量重于速度、同时韧性仍存,利率水平受国内金融监管及全球货币边际收紧的影响或继续维持高位,我们判断2018年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食品饮料、医药和金融地产或仍将成为上半年市场追逐的热点,消费电子的过高预期有待进一步消化,当然从边际上也要防范创业板反弹的可能。债券市场全年的机会依然不大,受金融监管延续的影响,短端收益率会维持在较高水平,长端收益率则受通胀预期及海外加息的影响也会有上行压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1617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