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型(LOF)净值下跌2.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型(LOF)基金04月17日下跌0.63%,现价1.117元,成交1.8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5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0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幼华,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9%。

  蔡卡尔,自2017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0%。

  牛志冬,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1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97%)、柳工(持仓比例1.92%)、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80%)、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67%)、杭氧股份(持仓比例1.61%)、天沃科技(持仓比例1.57%)、力源信息(持仓比例1.54%)、永利股份(持仓比例1.54%)、郑煤机(持仓比例1.46%)、西泵股份(持仓比例1.25%)、杭锅股份(持仓比例1.15%)、开元股份(持仓比例1.14%)、英威腾(持仓比例0.92%)、吉艾科技(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初以来,随着春节临近,银行间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告一段落,同时市场对悲观信息反映较为充分,春节前一周市场迎来反弹。进入3月,由于高频数据显示部分工业生产活动旺季低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加大了对经济见顶的担忧,市场迎来调整。6月下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相关指数,纳入股票数超市场预期,白马龙头率先上涨,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也均迎来反弹。进入7月,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总体维持相对宽松格局,3季度周期品、创业板迎来轮番上涨。10月下旬,受贵州茅台发布超预期三季报的提振,上证50及白酒板块迎来大幅上涨。随着贵州茅台持续创新高,引发媒体和监管层关注,同时伴随着10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迎来一轮快速调整。12月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从结构看,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白马股仍是市场集中抱团的主要对象,以中证500、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表现仍较弱。总体来看,2017年市场结构分化依旧,其中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上涨21.78%,创业板指下跌10.67%。其中,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2017年上涨6.3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6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569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资金面看,资金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A股市场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从经济面看,国内经济增速虽将有所放缓,但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因此放缓幅度较小,预计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有限。从结构看,目前仍未出现打破当前市场结构的因素,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及白马龙头有望强者恒强,继续成为抱团对象。随着高估值逐步消化,部分成长性龙头有望率先获得投资者青睐,2018年创业板也将迎来分化。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型(LOF)(1610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