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04月17日上涨1.07%,现价1.306元,成交3.7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9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9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9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26%)、飞凯材料(持仓比例4.63%)、商赢环球(持仓比例3.87%)、理工环科(持仓比例3.6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2%)、林洋能源(持仓比例2.9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票市场呈现结构化上涨行情,主要的蓝筹指数均取得较好的涨幅,创业板指数全年呈现下跌走势;就行业而言,白酒、保险和家电涨幅领先,军工、传媒和纺织服装领跌。经济和政策方面,国际经济在欧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稳步上行,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国内煤炭和钢铁行业过剩的落后产能得到大规模的出清,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行业的盈利水平稳步改善;由于美国的加息周期和国内的金融去杠杆,各期限利率水平呈现稳步上行态势,受益于利率回升和金融行业的整合,国有大型银行和上市保险公司也取得优秀的经营业绩;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带动了消费总需求,以白酒和家电为代表的消费品企业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均大幅增长。上述行业优秀的经营业绩得到了国内外投资者的一致认可,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涨幅。本基金全年下来错误的评估了经济形势和市场风格,取得了较为一般的收益水平。具体来看,上半年组合配置了一定比例的消费龙头和消费电子,组合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中间配置航空和火电未能取得好的效果;下半年配置新能源车、消费和银行板块取得一定的收益但过早的减持消费龙头股,十一月份市场大幅波动时的错误调整也给组合带来较大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4.8%,波动率0.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69%,波动率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美国经济预计仍将保持强劲态势,2018年美联储大概率会加快加息的进程,其对全球资金的流向将产生深刻的影响,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也将对全球贸易格局产生影响。受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经济在2018年预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在此经济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预计将从过去两年低波动单一风格模式向高波动多元风格模式漂移,市场全年可能呈现宽幅振荡走势。本基金2018年在控制系统性风险前提下将采取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积极寻找业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公司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1653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