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基金04月17日下跌1.32%,现价0.911元,成交72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6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2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6.1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9.347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1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承非,自2013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10%。

  乔迁,自2017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9%)、五粮液(持仓比例4.1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1%)、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53%)、海信电器(持仓比例3.4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4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虽然有诸多的担忧,但是市场走的比大多数人年初想的要强,主要得益于上市公司利润大面积超预期。趋势基金在年初将股票仓位提升了2成,全年基本上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虽然在年初因为结构上面的原因导致净值表现一度不理想,但是在后期积极调整组合的配置,加大了对消费和保险板块的投资,全年下来净值表现差强人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最近两年市场的资金面非常类似,但是股票市场的情绪是相反的,16年年底股票投资者担忧较多,2017年年底的时候股票投资者则明显乐观很多。这可能主要是由于过去的一年给大家带来的投资回报不同造成了投资者心态的变化。展望2018年,虽然乐观的理由依然很多,但是由于股价处在不同的位置,市场的利率也处在不同的位置,我们对2018年股票市场的回报需要降低预期。对于市场风格,2017年价值投资理念一遍遍的普及,我们认为这对于A股未来市场的表现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是我们认为价值投资也不是唯市值和估值论。大市值和小市值,低估值板块和成长板块经过2017年一年的回归后,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的风格会更加的均衡。本基金将坚持稳健价值的投资风格,为持有人争取更高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1634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