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A(LOF)净值下跌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A(LOF)基金04月17日上涨0.00%,现价1.373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31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3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0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1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76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5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4%)、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8%)、五粮液(持仓比例1.1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0.7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70%)、中国人寿(持仓比例0.6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0.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以来A股市场市场波动率和市场风险均较低,蓝筹股经历了12个月的牛市行情;8月中旬以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到达历史相对高位,有业绩支持的中小盘股逐步体现出估值优势,进入补涨,表现出财富的溢出效应。我们维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在保持被动仓位完全复制沪深300的情况下,通过量化选股模型在医药、化工和轻工制造等板块上进行了增强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63%;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业绩驱动的主线将延续,但并不代表是大盘行情的延续。从量化指标上观察,整体大盘蓝筹无论与自身历史估值相比,还是与全球可比行业龙头对比,2016年底的估值优势已经不再,若是期待大盘股延续过去一年的估值业绩双提升,只能是按图索骥;同时由于投资人对当前估值存在分歧,大盘股的波动性也会加大,使得回报与风险的性价比下降。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以医药、周期股、制造业为代表的,非消费类的行业龙头,逐渐成为了估值业绩双提升的潜在标的,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有市占率提升的空间,同时估值较为合理。多维数据展现,2018年中盘蓝筹的上行机会高于大盘蓝筹,在未来的操作中,我们会依照模型,在兼具进攻性和业绩保护的前提下,寻找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沪深300指数增强A(LOF)(166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