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下跌1.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04月16日下跌1.47%,现价0.815元,成交9.2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2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儒明,自2010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10%)、百度(持仓比例3.90%)、任天堂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88%)、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6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61%)、耐世特(持仓比例3.53%)、欢聚时代(持仓比例2.83%)、中芯国际(持仓比例2.40%)、龙湖地产(持仓比例1.74%)、达利食品(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的相关ETF,并部分投资于中国香港的上市公司。回顾2017年的投资环境,金砖四国股票市场在2017年全年整体呈现上涨的态势。香港市场之所以上涨,主要因港股通南下资金的流入。巴西股市及俄罗斯股市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因为包括原油及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在2017年继续呈现反弹上涨走势。再加上2017年美元指数下跌了9.89%,美元弱势使得资金由发达国家流入了新兴国家。巴西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触底上涨,使得依赖大宗商品收入的巴西经济开始呈现复苏态势,巴西经济衰退已基本结束,但巴西仍未彻底摆脱这场经济危机的部分不良影响。虽然现阶段巴西经济增速较慢,但随着各项指标慢慢转佳,经济增长有望回到令人满意的水平,目前巴西企业界和人民对经济的信心正在恢复中。俄罗斯股市2017年随油价上涨而反弹,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俄罗斯较友好,对俄罗斯有利,但美国国会对俄罗斯并不友好,未来可能还会持续出台制裁俄罗斯的措施,俄罗斯在金砖四国中估值最低,油价还是决定俄罗斯股市表现最重要的因素。印度方面,因成长动力及人口红利而看好印度的长期基本面。香港股市2017年受惠于港股通南下资金,未来则将有政策推动国企股全流通的利好。本基金在2017年着重于香港股市。展望后市,由于仍然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全球股市还是有支撑。近年全球经济及股市的扬升推动者是新兴市场的需求,本基金主要投资在金砖四国新兴市场,正好掌握了海外投资主旋律。本基金除投资香港外,也投资印度,巴西,俄罗斯。港股方面未来仍有很好的上涨机会。2017年底时,香港恒生AH溢价指数130左右,意味者香港H股仍比A股折价两成多,低估股票仍多。原油上涨对俄罗斯有利。大宗商品上涨对巴西有利。印度则长期受惠于科技创新及人口红利。2017年本基金运作方面采取较为稳健的策略,本基金配置偏重香港个股,并特别留意估值偏低的股票投资机会,持续观察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转机。在中国方面,经济成长较为稳定,通胀可控,虽增长趋缓,但改革转型机会较多,本基金将积极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8%,同期比较基准的累计收益率为31.06%,基金净值落后比较基准12.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接下来新的年度,2018年特别看好新兴市场,这是因为受惠于美元弱势及资金加速流向新兴市场。金砖四国中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及中国正是新兴市场的龙头代表。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的看点是更强劲及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扩张,全球股市继续向好,特别是新兴市场将有估值的修复行情。新兴市场,整体估值上较美国股市低,而且美元在整固阶段及减税刺激过后将重启下跌趋势,资金将持续回流至表现较落后的新兴市场。新兴市场,目前整体估值上较美国股市低。港股的估值大约13倍,国企股为8倍,巴西估值13倍,俄罗斯7倍,印度22倍,整体仍低于美国的19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更具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1655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