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代码000328)04月17日净值下跌4.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40元,累计净值为1.5540元。

  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0%,今年以来收益-9.97%,近一月收益-12.40%,近一年收益5.36%,近三年收益4.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亮,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

  张富盛,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3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2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1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8.9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9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0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78%)、科恒股份(持仓比例3.3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总体走势较分化,绩优股和低估值蓝筹表现较好;创业板因为高估值受到压制。全年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较好,上游行业受益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得到改善;中游企业利润回升也较为明显,投资者信心有一定程度恢复;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边际上存在收紧趋势,美联储开启加息通道,市场流动性边际紧张。2季度板块和个股间分化较大,绩优股表现较好,高估值个股调整剧烈;说明市场开始对A股过往几年盛行的主题投资进行系统性纠偏。3季度A股总体表现良好,在经历了2季度市场小幅震荡调整之后,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但总体上市场行情围绕业绩线展开,绩优周期类股票和优质成长股都获得了各自的表现机会。4季度A股先扬后抑,前期在企业盈利增长推动下,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但是到11月后,受到年末流动性紧张等因素影响,叠加前期累计较高涨幅,市场出现调整。本基金根据市场情况和基金契约,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从中国经济转型的角度出发,精选行业趋势向好、基本面扎实,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中国经济总体将呈现较强的增长韧性,同时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不高,风险可控;投资机会上,石油价格回升,通胀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中国环保持续趋严也利好重污染行业基本面;行业集中度提升则有利提高龙头企业市占率,低估值蓝筹仍有盈利增长空间。另一方面,货币政策预计还将保持稳健中性,流动性预计维持偏紧格局。相较2017年,当前市场优质品种均已累计较大涨幅,投资难度变大,收益率预期需要降低。本基金将主要立足于挖掘成长性好,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同时兼顾可能存在超预期表现的周期弹性品种,力争创造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转型动力灵活配置(0003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