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8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4)04月17日净值下跌3.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0元,累计净值为1.0680元。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今年以来收益-6.56%,近一月收益-5.90%,近一年收益4.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4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8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4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7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最大的市场特征就是以消费股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行情,其持续性和收益率的令人瞩目。我们认为这是市场资金机构化、国际化的结果。另外,部分产业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产业在政策、大客户订单转移等因素影响下,全年表现也较好。本基金在2017年前三个季度重点配置了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同时也配置了一些消费品,业绩表现较为优异。但2017年四季度之后,重仓的消费电子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出现一定调整,拖累了基金表现,单季度表现并不理想。全年看,2017年本基金共为持有人实现18.45%的绝对收益率,跑赢本基金的业绩基准。总的来说还是令人满意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预期市场的波动将比2017年增大。宏观经济仍将维持窄幅波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预计将维持稳健中性,流动性状况弱于2017年。2017年许多板块涨幅甚高,虽然基本面仍然良好,但估值已经超过历史中枢甚至接近上沿;而此前持续下跌的一些板块虽然估值明显下降,但行业的中长期景气度仍然不佳。因此,2018年的权益投资难度要大于2017年。但是,从全年看,市场仍然有逻辑可循。第一,市场资金机构化和国际化趋势仍将继续,这将继续改变A股的估值结构;第二,注重业绩增长、基本面研究的特征不会改变。因此,精心进行行业比较,潜心进行个股研究,耐心对待市场波动,仍然有不少机会争取超额收益。在2018年,我们也将继续勤勉尽责,积极进取,挖掘智慧生活相关产业中的机会,同时利用本基金仓位灵活的特点做一些择时,争取为持有人创造出良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1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