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7)04月17日净值下跌3.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70元,累计净值为0.6370元。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0%,今年以来收益16.24%,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13.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泽松,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0%。

  周楠,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旋极信息(持仓比例8.58%)、尔康制药(持仓比例7.09%)、昆仑万维(持仓比例6.9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6.33%)、视源股份(持仓比例6.0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25%)、乐视网(持仓比例4.7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47%)、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宏观经济企稳、汇率贬值预期、金融去杠杆和新股发行提速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呈现震荡分化行情,上证指数上涨3.83%,深证指数上涨2.47%,创业板指数下跌2.79%。中游崛起、国企改革和消费蓝筹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成长股表现则相对低迷。二季度,在金融去杠杆、库存周期临近尾声和新股高速发行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呈现震荡下行企稳的V型行情。上证指数下跌0.93%,深证指数上涨0.97%,创业板指下跌4.68%,上证50上涨8.06%。市场一九分化,大金融、消费蓝筹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成长股表现则相对低迷,甚至个股出现流动性危机。三季度,在宏观经济稳健、政策友好、人民币升值和IPO未明显提速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呈现震荡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上涨4.9%,深证指数上涨5.3%,创业板指上涨2.7%,上证50上涨4.8%。市场热点分化,周期、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等板块有不错表现。四季度,从10月份的政策友好,到11月利率抬高、经济数据无亮点,到12月的白马锁定收益。市场四季度整体处于回调通道,上证指数下跌1.25%,深证指数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6.12%,上证50上涨7.04%。市场热点分化,价值龙头走势强劲,新能源、消费电子等成长股在11-12月回调明显。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成长股全年处于估值调整通道,本基金采取了偏谨慎的操作策略,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对持仓进行了梳理,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对外延运作强于内生增长、估值较高的个股进行了减持。另外,出于持仓个股基本面的变化,本基金对其估值进行了调整,造成了净值的回撤。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信息产业空间巨大,渗透率不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我们保持了对军工信息化、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传媒和消费电子等细分子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8元,累计净值0.5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中期有韧性有支撑,短期地产和基建投资有下拉,企业盈利在涨价因素减弱后增速大概率回落。货币政策中性偏紧,财政政策积极,资管新规二季度落地,预期流动性前紧后松。监管的常态化、改革持续推进有利于风险偏好稳定。预计2018年市场将震荡上行,从价值龙头逐渐过渡到成长龙头。操作上主要从如下维度入手:1、“自上而下”梳理宏观、策略角度的投资逻辑,做好价值、周期和成长的行业比较。期望可以结合宏观基本面、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和技术图形,做好风格调整、仓位控制和短期择时。2、细分子行业反面,电子龙头估值业绩匹配,处于技术创新、国产替代和规模效应显现的较好投资时期。通信行业将进入3-5年的5G建设周期,预期18年下半年为19年发牌照前的最佳主题投资时期。传媒内容龙头预期有估值修复行情。计算机在云化、国产替代的背景下,细分行业龙头也值得期待。另外关注新能源上游材料、设备和创新药等领域的机会,3、优化选股逻辑,强调内生增长强劲、行业竞争壁垒较高、业绩稳健可验证等选股维度,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切实落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122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