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代码110009)04月17日净值下跌3.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8元,累计净值为2.9458元。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77%,今年以来收益-3.98%,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0.64%,近三年收益-1.16%。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96.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4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3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0%)、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93%)、五粮液(持仓比例3.4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明显分化行情,大盘蓝筹有一定幅度上涨,其中以白酒、家电、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白马成长股涨幅明显,但同时创业板个股下跌幅度较大。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指数上涨6.56%,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创业板综指下跌15.32%。分析原因,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全球经济从恢复逐步转入全面增长,美国、欧洲、日本经济数据均持续超预期,在全球各地区经济走强的背景下美元开始走弱,同时资源价格出现普遍上升,全球均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流动性拐点形成,资产价格出现分化,盈利能力稳定的龙头企业得到资金的持续流入,而高估值的新兴产业面临较大估值收缩压力。从国内流动性层面看,随着人名币贬值压力的大幅减少,以及供给侧改革的发酵,同时周期产业资产盈利能力大幅好转,PPI以及CPI上行压力显现,国内流动性拐点也逐步形成,整体资本市场流动性压力逐步显现。在国内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中国资产成为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对A股市场风格形成产生深远影响。从实体层面看,上游资源行业随着供给侧改革、环保压力以及自然去产能的多重效应,2017年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行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中游制造业在升值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下,利润率有所压制;下游消费品在通胀预期下逐步进入量价齐升的行业阶段。本基金在2017年保持仓位稳定,依然以白马成长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保持对半导体、软件、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成长类品种占比,同时增加配置了金融、地产等蓝筹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复苏,基本面逐步向好概率较大,股市未来的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偏紧状态,随着新股发行过会率的降低,预计整体市场分化将趋于收敛,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有结构性机会。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在2018年将保持中性偏高仓位,增加周期性投资品种的配置比例,降低组合的平均估值水平,整体立足于中长期盈利、兼顾成长性和稳定性的原则构建,维持以竞争优势明显、估值合理的稳定成长公司为核心持仓结构,保持组合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并在中小市值股票中寻找能超越周期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11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