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创新成长,代码519674)04月17日净值下跌3.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27元,累计净值为2.4627元。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27%,今年以来收益-7.99%,近一月收益-6.54%,近一年收益8.21%,近三年收益3.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曦,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7.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7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1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11%)、万丰奥威(持仓比例6.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56%)、爱建集团(持仓比例5.1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90%)、阳光城(持仓比例4.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市场总体来看波澜不惊,但分化非常严重,全市场70%左右的股票下跌,但指数表现明显好于个股平均表现,各行业的大市值龙头公司表现突出。漂亮50成为今年投资最大的主线,除了漂亮50外,新能源汽车、电子、5G、周期股等都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相比漂亮50,还是逊色不少。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上涨4.9%,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1.8%、上涨16.7%、下跌15.3%。分行业情况来看,涨幅靠前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黑色金属,分别上涨53.9%、43.0%和19.7%;而跌幅靠前的行业是纺织服装、传媒和综合,分别下跌23.8%、23.1%和21.5%。实际操作过程中,基于对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本基金全年基本维持了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结构上,年初以大蓝筹为配置主线,二月份开始增加了家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二季度,持仓结构没有发生变化,进一步增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季度,基于经济预期有望从悲观中有所修复,增配了有色,减持了涨幅过快的部分周期股和电子股;四季度,减持了三季度涨幅较大的有色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增持了银行、地产等低估值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7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经济的情况来看,国内经济有望继续维持L型,经济失速的概率较低,向上的力量来自于企业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改善带来的扩张,以及居民收入增长带来的消费提升。而海外主要经济体仍然处于复苏的进程中,美国制造业PMI呈震荡上行趋势,9月美国PMI60.8,已经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60以上的较高水平;欧元区制造业PMI和GDP增速也同步抬升,失业率逐步下降;日本GDP同比已连续11个季度维持低位正增长,核心CPI今年以来也有小幅回升。此外,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与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相比,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仍然较大,权益资产的配置需求是上升的。从数据上来看,融资余额自17年11月份以来一直维持在1万亿以上,回到了股灾前的水平,这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增量资金入场、权益资产吸引力提升的判断。以上这些都是积极的因素。但同时,后续需要关注的几个风险因素:(1)通胀;(2)去杠杆持续超预期;(3)美联储加息超预期。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将宽幅震荡,关键是把握结构和节奏。在配置上,我们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1)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和稳定增长的行业:金融、地产、家电、医药等(2)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新能源汽车、电子、5G等(3)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周期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创新成长(5196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