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代码162201)04月17日净值下跌3.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01元,累计净值为3.4251元。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2.00%,今年以来收益-2.40%,近一月收益-2.98%,近一年收益-3.07%,近三年收益-28.75%。

  泰达宏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5.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琦凯,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47%)、清新环境(持仓比例6.46%)、海兰信(持仓比例5.68%)、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3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99%)、快乐购(持仓比例3.5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44%)、中国电影(持仓比例3.40%)、太极集团(持仓比例3.14%)、京东方A(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整体A股市场的关键词是龙头股重估。一方面全球金融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水平持续上行,整体市场流动性趋紧;另一方面经济增长整体形势向好,使得大部分行业企业盈利增长趋势向好,其中龙头企业更加突出。从整体市场风格来看,全年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表现突出,而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整体表现不佳。从本基金操作来看,2017年表现受整体市场风格影响较大。全年来看,仅在第三季度整体利率水平相对平稳时产品净值表现突出;其余时间均受到整体成长股估值压缩的负面影响。尽管管理人通过择优选股获取了相对同类指数(如中证TMT、创业板指)的超额收益,但整体产品盈利及相对排名均不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A股的基本判断是:1)整体维持结构性机会的判断,变数在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2)全年来看大小票风格整体趋于均衡;3)精选个股的重要性将远远超出过去两年。本基金将在做好风险应对的前提下,继续发挥方向专注和自下而上的两大既有优势,重点布局以下领域的投资机会:1)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如医疗服务、文化消费等;2)估值合理且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优质龙头企业;3)改革方向加快推进的领域,如国企改革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成长混合(1622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