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代码519110)04月17日净值下跌3.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30元,累计净值为1.6960元。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38%,今年以来收益2.33%,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0.12%,近三年收益-32.00%。

  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建伟,自2010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14%)、飞利信(持仓比例4.01%)、西藏珠峰(持仓比例3.65%)、聚光科技(持仓比例3.65%)、银邦股份(持仓比例3.48%)、通富微电(持仓比例3.45%)、东软集团(持仓比例3.36%)、宜通世纪(持仓比例3.34%)、帝龙文化(持仓比例3.32%)、高新兴(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价值投资深入人心的一年。年初川普的上任以及英国脱欧等重大事件给市场带来了较多的不确定性,而这些因素在年中开始逐步明朗,股票行情也渐次展开。跟以往不同的是,股票市场的分化现象极其明显,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一路上涨,在受到越来越多国际资金参与的大背景下,全球化定价比较成为市场的新课题。全年上证50上涨25%,而全市场的平均股价则下跌了12%。其中消费、保险、电动车、周期、电子等板块表现尤其突出,显示出中国消费升级、能源结构转型、供给侧改革等趋势。而前几年业绩增长相对透支或者估值透支的公司,股价则呈现大面积的回落。本基金年初调整配置,降低了组合的估值,增加了周期和新能源的配置比例,在三季度收到了较好的汇报,但是四季度上证50的上涨以及成长股的系统性回调,使得全年收益有较大的回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5.93%,基金净值下跌1.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宏观经济来看,受益于2016年的刺激政策,2017年的经济惯性复苏,并且全球的经济都呈现出复苏的迹象。而这些为我们在2018年弱化稳增长措施以及去杠杆创造了较好的条件。2018年整个经济增速可能会比2017年略缓,但是受益于各主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企业利润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个别供给继续收缩的行业表现会比较突出。其中部分周期板块还叠加了美元走弱,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趋势,因此,我们看好持续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盈利不断上升的低估值周期板块。此外,消费升级、经济结构转型依然是最大的行业成长线索,我们会依循这些行业脉络去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市场的风险主要在于去杠杆过程中,资金阶段性紧张导致的流动性风险、估值压力以及过度依赖资金的部分行业以及产业链。从估值来看,市场估值体系依然分化严重,我们认为部分2017年表现较为突出的蓝筹股已经没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反倒是被市场一再抛弃的成长股很多已经估值趋于合理,关键是成长性的再验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股价都会给与健康的成长以合理的估值。2018年市场的风格有望更加均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5191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