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0元,累计净值为2.7570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18%,今年以来收益-6.00%,近一月收益-1.35%,近一年收益-5.36%,近三年收益-1.76%。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鼎设计(持仓比例7.99%)、神雾环保(持仓比例4.19%)、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5%)、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4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41%)、喜临门(持仓比例2.36%)、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2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1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9%,经济结束五年的下行态势首次转暖。回顾全年,供给侧改革对经济的影响不容忽视,理论上供给收缩对经济影响偏负面,但资源部门通过供给收缩刺激价格,全年PPI基本维持在5%以上的高位,工业企业利润出现好转。与此同时,需求侧在基建、地产与出口的合力下得到支撑。基建投资得益于PPP、棚改等措施及财政支持,全年增速维持较高水平。房地产投资虽然全年放缓,由年初8.9%回落至7%,但整体增速仍然高于2016年水平。受益于全球经济温和复苏,进出口金额进入2017年后由负转正,也是经济增长最意外的推动力。2017年全球经济总体向好,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升至2011以来高点54,OECD综合领先指标也升至2015年以来新高。IMF、世界银行、OECD等国际组织均多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速。大型经济体中,美国经济总体稳定,欧元区的复苏更为明显。为稳定通胀预期,全球货币政策打开加息通道。美联储全年加息3次共75个基点并开始缩表进程;加拿大央行与英国央行分别在7月、11月首次加息;欧央行决定于2018年1月起开始缩减购债规模。2017年A股市场经历了极端分化的行情,上证50指数全年上涨25.08%,而同时创业板指数全年下跌10.67%。尽管部分白马个股涨幅巨大,但全部A股中位数下跌了17%。中信29个行业中15个行业上涨,14个行业下跌,其中食品饮料和家电分别上涨54.97%和44.94%,以煤炭、钢铁、金融为代表的周期股涨幅也在10%以上。同时,纺织服装和传媒分别以23.02%和21.65%的跌幅领跌,军工、计算机跌幅也在15%以上。国内债券市场在稳健的经济增长和趋严的金融监管的影响下,收益率中枢逐渐上移,全年维持弱势格局。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由年初的3.0%上行至年末的3.9%,全年上行近90bp;十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由3.7%上行至4.8%,全年更是上行110bp;信用债同样上行显著,5年期AA+企业债收益率由年初的4.3%上行至5.65%,全年上行135bp。本基金在1月中下旬市场下跌中建仓,2、3月重点参与了建筑建材、通信、电子、交运的交易机会,4、5月低仓位观望,6月增加新能源产业链、成长股龙头和周期股的配置。7月提升仓位,重点配置基本面强劲的强周期板块和以新能源、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成长股龙头,9月末逐步切换至消费白马和电子、通信、建材行业中龙头个股。11月出于为18年提前布局的角度,在大盘回撤过程中买入了成长和周期股龙头,错过了年底消费白马创新高的行情。在固定收益组合操作上,主要以回购、协议存款和政策性金融债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继续同步复苏,通胀预期开始逐渐抬头,加息计划逐步展开,国内经济在基建、地产投资的巨大惯性带动下,短期内仍旧有较强的韧性,制造业的扩张仍旧在继续,出口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A股市场在经历了两年白马股的估值修复后,整体估值中枢上移,流动性溢价达到了历史高位,资金博弈程度加深、市场波动加剧。目前市场信心仍较为脆弱,资金对于个股的盈利确定性要求高于成长性,选股标准严苛。全年来看仍以波段性机会为主,瞄准景气度向上的核心板块的龙头个股,寻找市场错误定价的机会。阶段性参与消费和周期板块的轮动,在超跌板块中逢低加仓医药、电子、旅游、传媒、计算机行业中优秀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