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04月17日净值下跌3.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70元,累计净值为1.272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5%,今年以来收益-11.36%,近一月收益-7.18%,近一年收益-21.61%,近三年收益-37.06%。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嘉,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持仓比例8.15%)、五粮液(持仓比例6.8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6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4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39%)、水井坊(持仓比例4.0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在管理层打击金融乱相、IPO常态化、严格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拨乱反正”的监管思路下,同时在海外QFII以及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进入带动下,开始呈现与成熟市场接轨的特征:估值合理、竞争力强大、管理层优秀、公司治理良好的优质龙头公司开始受到市场青睐,股价从低估趋于合理;众多无特色、无护城河、自由现金流很差同时估值高估的公司股价开始走上向合理价格回归的慢慢熊途。诺安成长混合基金顺应市场趋势,四季度对组合开始进行调仓操作:减持流动性差、竞争力薄弱同时估值较高的公司股票,逢低增持了金融、消费、房地产后周期等领域的优质龙头公司,力争最大限度的分享到这批在全球视野下中国最优质的所谓核心资产的价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全球经济仍将延续2016年3季度开始的这轮复苏走势,美国在特朗普减税计划刺激下,经济预计继续走稳,加息仍将采取滞后反应式,跟随通胀;中国经济在2016年货币财政双宽松刺激下,叠加2017年供给侧改革,经济终于出现反弹回暖走势,企业特别是上游行业盈利也出现大幅改善。2018年预计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一定的韧性,对经济增长构成支撑,同时叠加企业扩张产能的朱格拉周期,我们预计这一轮经济复苏至少能维持到3季度。通胀方面,考虑到猪价和油价的波动,通胀预计仍然在可控范围内波动。相较于宏观经济,我们认为,来自管理层新的金融监管措施以及执行力度是影响市场走势和风格更为关键的因素。自2012年管理层开始倡导的金融创新带来了资产管理行业的bigbang,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金融乱相,其中功过得失留待今后评价;但在当下,显然新的监管思路开始着力“去杠杆、统一监管、打破刚兑”,金融领域的拨乱反正将持续深入,在此基础上,权益市场上具有高护城河、高ROE以及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核心资产将是未来主流的投资品种。2018年总体策略坚持“延续以合理价格买入持有核心资产,同时交易景气向上的龙头公司”的策略;持有估值低、受益于经济复苏以及金融治理的优质银行、保险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和稳定增长的品牌消费公司;同时密切关注新兴成长领域,在合理价位增持芯片,新能源车等高端制造类股票,分享景气上升行业的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成长混合(32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