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4月17日净值下跌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90元,累计净值为2.159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90%,今年以来收益-6.37%,近一月收益-0.74%,近一年收益20.14%,近三年收益-3.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65%)、水井坊(持仓比例6.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3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3%)、京东方A(持仓比例5.41%)、新经典(持仓比例4.97%)、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7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2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溯2017年全年的资本市场,可以看到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是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表现最好的板块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电、煤炭、非银、电子和银行,主要受益于经济复苏。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纺服、传媒、计算机和军工,跌幅较大主要在于消化估值。从各板块内部分析,可以明显看到龙头企业表现最优,基本涨幅都在100%以上,充分展现出了强者恒强的特点,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龙头企业具备的规模优势以及较高的管理效率获得了市场追捧,迎来了业绩与估值的双升。但是从市场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角度来看,则是一波三折:Q1,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对未来的经济上行趋势比较认同;Q2,在经历了去杠杆以及严监管的政策高压之后,市场对于经济前景转为悲观;之后在Q3看到了较为强劲的高频经济数据又迅速扭转了预期,进入较为亢奋的阶段;Q4在相对温和的经济数据出台之后又开始担心未来经济的下行风险以及重新关注监管趋严带来的风险偏好下行。2017年,本基金从行业景气度的角度出发,主要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医药等行业,阶段性的参与了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我认为经济仍将体现较强的“韧性”,对此不应该太悲观,尤其在全球经济同步进入复苏阶段的大背景下。同时考虑到在金融去杠杆和控制整体宏观债务水平的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的立场,因此也不能太乐观期待“水牛”行情的出现。2018年,本基金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新经济混合(270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