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启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东方启明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启明量化先锋混合,代码400018)04月17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09元,累计净值为1.4209元。

  东方启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4%,今年以来收益-5.19%,近一月收益-3.69%,近一年收益-6.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志刚,自2015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26%)、嘉化能源(持仓比例4.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4%)、安信信托(持仓比例4.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1%)、健康元(持仓比例2.9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6%)、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经济数据超预期稳中向好。全年实现了6.9%的GDP增长,较2016年的6.7%反弹0.2个百分点。在发达经济体复苏及国内出口新动能综合作用下,2017年我国出口增速反弹,继而带动企业生产和投资活动企稳回升。2017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较2016年回落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较2016年扩张7.6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反弹。从货币市场看,2017年货币市场呈现紧平衡态势,市场利率中枢明显上行。2016年11月起,A股市场开始形成大小盘走势明显分化的格局,并随之贯穿整个2017年。其中,大盘股代表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全年分别上涨25.08%和21.78%,与之相对的是小盘股的代表指数中证1000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7.25%和10.67%。同时,行业内部也出现分化行情,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分红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相对于行业整体超额收益明显,基本面较差企业则表现不佳。行业方面,消费板块和周期板块有明显的轮动特征。本基金在四个季度分别实现0.49%、-3.08%、-0.80%和3.08%的收益。年初沿用以市值因子和动量反转类因子为主的量化策略,但由于A股市场的分化行情,策略占比较大的市值类因子明显失效,由于调整不够及时,导致上半年度业绩不佳。经过对市场行情的整体把控,报告期内积极调整现有模型策略,加强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同时增加了价值类因子权重,并辅助以次新股策略及择时策略。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在60%至90%之间,并保持相对稳定水平。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满足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整体经济增速温和放缓,但结构持续优化,增长质量提升。从宏观经济政策上看,2018年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或延续成为经济政策的主线。从货币政策上看,央行明确强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不放松,监管从严是大势所趋,资金面或仍延续2017年偏紧的局面;从财政政策上看,亟需积极财政政策,发挥稳定器功能,基建投资或随一带一路战略释放政策红利。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随着产能优化和消费升级,企业利润改善,市场集中度上升。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已基本企稳,A股抗外围风险和自我修复能力逐步增强。预计2018年两会之后在继续去杠杆调结构的同时也会有新的行业或产业政策出台,结构化行情会继续延续,预计A股行情整体以振荡小幅上升形态为主。本基金将继续坚持利用量化技术与基本面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股票筛选和市场择时,顺应市场的变化,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力求获取相对业绩比较基准更加稳定且可观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启明量化先锋混合(40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