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混合,代码519029)04月17日净值下跌2.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50元,累计净值为2.4400元。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66%,今年以来收益-4.83%,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9.67%,近三年收益-32.35%。

  华夏稳增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艾科技(持仓比例4.93%)、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77%)、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20%)、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9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82%)、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50%)、天奇股份(持仓比例2.47%)、国光电器(持仓比例2.3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投资风格及逻辑与前几年相比发生较大变化,绩优白马蓝筹不断突破上行,相反小市值、高估值股票持续调整。背后是多个因素的共振,如增量资金的偏好(社保&QFII)、监管加强对游资题材类资金的挤出效应、经济下行阶段出现的行业集中度上升、IPO加速等。上证综指2017年上涨6.56%,从行业来看,业绩相对较好的食品饮料、家电行业上涨幅度较大;纺织服装、传媒行业跌幅相对较大,进一步消化之前较高的估值。由于本基金比较偏好投资中小股票,与市场主流风格存在较大偏差,基金净值全年表现相对较弱。2017年初判断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本基金仓位维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但在具体行业配置上存在较大失误,在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医药等行业维持相对较高的配置,但在涨幅最好的白酒、家电上配置较少。总体上,基金保持着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预计货币政策短期将保持稳定,政策当局将在去杠杆与保稳定之间寻求谨慎平衡。金融监管有望延续“补短板”,短期不会显著放松。在美元弱势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多重因素的助推下,国际油价持续上涨,通胀的压力逐步加大。纵观全年,2018年股票市场还是存在阶段性、结构性机会。预计股票市场主线仍是价值为主,但与2017年集中抱团少数龙头白马股不同的是,2018年投资风格和方向会有所扩散,其中估值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产品价格上涨的周期股都可能存在较大机会。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1)新能源车、苹果产业链板块今年还存在较大机会,上半年会在合适的价格布局这两个板块中的优质标的;(2)全球经济回暖带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相关板块受益明显。资源类公司在过去两年“补窟窿、扩产能”后,开始进入业绩释放期,预计相关股票会有较好表现;(3)将加大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信息科技、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行业的持续跟踪研究,寻找业绩存在超市场预期且估值合理的个股。(4)先进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基金也在高端装备等板块做了重点布局。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稳增混合(519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