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4月17日净值下跌2.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80元,累计净值为0.738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8%,今年以来收益-7.29%,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10.8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4%。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7.0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8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1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24%)、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0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32%)、快乐购(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外资系统性进入A股市场配置的一年,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优质低估值企业在外资全球性配置的思路下得到估值修复。这背后的原因在于,相较于A股过去对增速的过度重视,长线资金加看重行业竞争结构,商业模式,盈利能力,现金流等方面,对于确定性增长给予了估值溢价,我们认为这将是中长期A股市场的重大转变。回顾17年,本基金主要以制造业领域龙头企业为主要配置方向,阶段性参与了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投资机会,整体上以业绩增长和估值的匹配作为选股思路,全年实现了稳健的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9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经济的复苏在2017年基本得到确认,在没有黑天鹅事件的冲击下,全球经济的趋势不会改变。从国内来看,经济在供需双降的环境下仍然维持一定韧性,而且从中游微观指标看,经济比市场预期的要更强一些。即使在17年四季度已经明确看到房地产销售的拐点,但在整体社会低库存,海外复苏的背景下,宏观经济并没有显著的下行压力,同时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性超预期,这将使得龙头工业企业的利润持续改善。从资金层面,我们预计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不会放松,这意味着很难在2018年看到流动性大幅改善,而中小股票即使经过一年估值下杀,整体上看也并没有显著低估,因此市场不具备大幅风格切换的条件。而大盘蓝筹经过一年的估值修复,估值也回归到历史中位数水平,除了金融以及少数周期蓝筹,估值修复的行情基本已经到尾声。虽然我们不认为中小创有系统性的上行机会,但经过无差别的估值下杀,个别优质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也开始显现,关注公司本身竞争力变化与业绩增长比市值更重要。在当前位置下,传媒等板块已经出现了一些估值和成长性可以匹配的投资机会,在电子、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中也有估值合适的龙头企业,这批企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主要支柱。本基金未来仍将以新兴成长行业为主要选股方向,以业绩与估值的匹配为锚,重点投向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利润增长来获得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