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代码213003)04月17日净值下跌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6元,累计净值为1.8266元。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3%,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5.99%,近一年收益-3.59%,近三年收益-32.70%。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4.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李杰,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

  蔡丹,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01%)、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47%)、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41%)、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66%)、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65%)、广汇汽车(持仓比例3.53%)、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10%)、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79%)、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1%)、唐德影视(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走势强劲,创业板跌幅明显。从主要宽基指数来看:中证100指数年内涨幅最大,达到30.21%;上证50指数上涨25.0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小板指上涨16.73%;上证综指上涨6.56%,创业板指下跌10.67%;中证1000指数下跌17.35%。从行业分类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仅有11个行业上涨,其中涨幅前五的行业有:食品饮料(涨53.85%)、家用电器(涨43.03%)、钢铁(涨19.74%)、非银金融(涨17.3%)、有色金属(涨15.39%);17个行业下跌,跌幅前五的行业有:纺织服装(跌23.85%)、传媒(跌23.10%)、综合(跌21.47%)、国防军工(跌16.65%)和商业贸易(跌13.6%)。本基金本年度收益率为-6.44%,未能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的收益。本基金在9月份之前中小创持仓比例较高,行业主要分布在传媒、休闲服务、机械设备电子等板块。市场“二八”风格分化导致本基金同期业绩表现不好;9月份后,本基金业绩有较明显改善,主要是通过综合运用多策略,从盈利、成长、财务稳健、公司质量四个维度来构建股票组合,降低组合整体估值水平,增加组合盈利和成长的基本面正向暴露,提高组合市值暴露水平。行业则主要分布在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和外围环境会比2017年更复杂,喜忧参半。积极因素主要有:1)从PB和ROE等指标来看,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一批A股股票在全球范围内还是有较好的性价比,会吸引增量资金(海外资金、保险机构资金、资管新规挤出的一些理财资金等)。2)经济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供给侧改革大幅改善了上游企业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负债表,三四线城市地产去库存也取得较好效果,金融系统坏账风险降低。3)新兴产业的结构性机会较多。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细分行业符合未来产业大趋势且国家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值得关注的风险因素主要有:1)外围市场风险。沪港通等开通之后,A股和海外市场的相关性在加强。美国“货币加速收紧的预期”与“资产泡沫化的担忧”,全球性通货膨胀的抬升以及美股调整带来的情绪影响可能对市场估值的冲击;2)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等去杠杆措施在2018年有可能影响市场流动性,值得跟踪。3)地产产业链下行风险。地产有可能受到政策(房地产税)、信贷、行业周期本身的影响,进而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盈利带来波动。总体来看,我们对2018年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沪深主板及部分中小板企业中稳定盈利增长以及部分行业个股进入合理估值区间之后估值溢价将对股价有抬升效应。另外,超跌后的反弹和板块轮动效应将给创业板中优质企业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关注目前估值低于历史中值的行业:传媒、国防军工、电子、轻工制造、计算机、农林牧渔、餐饮旅游、医药、机械、通信。根据均值回归理论,上述偏离度较大的行业存在向历史均值回归的潜力。市场节奏方面,需要关注两会相关政策、金融去杠杆进程以及美股市场的波动情况。(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213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