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裕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博时裕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裕益混合,代码000219)04月17日净值下跌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0元,累计净值为1.5710元。

  博时裕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5%,今年以来收益9.01%,近一月收益3.29%,近一年收益16.73%,近三年收益-3.00%。

  博时裕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心鹏,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光电(持仓比例6.74%)、新北洋(持仓比例6.19%)、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54%)、舒泰神(持仓比例5.48%)、普莱柯(持仓比例5.43%)、光明乳业(持仓比例4.34%)、沙隆达A(持仓比例4.29%)、中文传媒(持仓比例4.27%)、强力新材(持仓比例4.24%)、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取得了约8%绝对收益,但是相对收益并不理想。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了价值投资的策略与方法,在一季度后期,本基金大幅减持了业绩估值匹配不理想的部分成长股,增持了部分消费类与周期行业龙头企业,其后的市场上涨过程中,本基金先后逐步减持了上述消费类股票与周期类股票,集中增持了业绩成长匹配较好的成长股。从效果来看,尽管上述操作确保了基金获得绝对收益,但是,本基金对于蓝筹股与周期股的行情幅度判断过于保守,导致基金的相对收益并不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1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6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对经济形势持偏谨慎的态度。一方面,我们并不认为宏观经济增速在未来一年内有大幅下滑的风险;但另一方面,我们同样认为,现有的条件下,中国经济已经运行在合理区间的上缘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向上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小。经济本身在过去几个月持续超预期的主要因素在于经济自身体量较大导致的增长惯性较强,但这一轮经济周期的高点很可能已经在过去两个季度触及,同时,去杠杆过程对经济增速的影响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基于目前中国的发展阶段及要素情况,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未来一年内宏观经济增速将向新的增长中枢逐渐回归。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对市场持较为中性的观点。一方面,在现有的宏观经济条件下,流动性收缩的压力将持续存在,因此,市场估值中枢面临向下的压力。另一方面,在现有的政策条件下,下半年的市场存在保持稳定的客观需求与能力。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我们认为业绩与估值匹配较好的成长股是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种。我们认为,价值投资绝对不是价值股的投资,而是指以对股票的投资价值判断为依据而不是以股票走势为依据进行投资决策的一种投资方法。在目前的市场估值体系下,经过长期上涨后,以银行为代表的价值股股息收益率缺乏吸引力;而由于经济大概率已经运行在高位,周期股估值已经基本合理;只有能够中长期保持持续中高速增长的成长股目前估值下性价比较好,实际上,随着经济增速中枢下移,股票的成长性将变得更为稀缺,真正的成长股估值水平存在上行的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裕益混合(0002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