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50)04月17日净值下跌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950元,累计净值为0.5950元。

  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4%,今年以来收益-5.56%,近一月收益-4.19%,近一年收益1.71%,近三年收益-40.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鹏,自2015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

  伍文友,自2015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17%)、理工环科(持仓比例7.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4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27%)、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1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5%)、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是围绕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寻找中长期景气度向上以及成长趋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及个股。一方面,从宏观经济状况、行业政策导向、竞争格局、供需结构、景气度等角度把握板块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按照行业景气度、细分市场空间、企业战略、管理层执行力、企业竞争力等角度,挖掘优质成长个股,以此获得中长期投资回报。2017年,相关数据表明我国经济逐步企稳,中长期底部特征比较明显。钢铁、煤炭、建材、家电、白酒、乳制品等行业的景气度明显提升,相关优质企业的盈利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并超出市场预期。同时,随着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创新战略的逐步推进,国内外资本市场对我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信心在不断增强。货币政策方面,松紧适度,为稳增长和促改革提供了较好的环境。汇率方面,在合理预期引导下逐步趋于稳定,预期管理的效果较好。财政政策方面,稳增长已初显成效,预计仍将偏向积极。中长期来看,改革、转型、升级和创新仍然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2017年,证券市场继续向价值投资回归,对于行业景气度及公司业绩确定性的偏好继续提升,因此行业及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及盈利能力是关键,同时还要求合理的估值即“好价格”。我们继续围绕“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这三个核心要素进行行业和个股选择,积极布局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及优质个股,包括高端先进制造、品质消费、精品内容制作、物联网等。同时,尽力回避景气度不佳、市场预期或估值过高、潜在风险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尽最大努力维护持有人利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而改革和转型有望提速,为我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注入活力,这是国内证券市场稳中向好的基石。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我国经济逐步企稳向好,并且增长的质量在不断提高。2017年,我国经济的改革和转型加速推进,以煤炭、钢铁等行业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功,而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又不断涌现。所以,我们对2018年的国内证券市场有信心,对中长期投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创新”被提升到新的高度,高端先进制造业将成为“创新”的先锋。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消费升级和消费普及亦是中长期主线。我们认为,中长期投资机会比较确定的行业包括高端先进制造领域的装备制造、新材料、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等,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普及的品质食品饮料、精品内容制作、旅游酒店业等;中期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供需改善下的景气改善板块。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有利于从中长期角度扭转产能过剩的局面,部分传统行业的景气拐点已经出现并且能够持续,其中的优质企业有望享受行业的高景气并且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我们更加期待以增加有效供给满足潜在需求的供给侧改革,这些潜在需求亦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医疗服务、养老、教育体育、高端品牌消费、旅游休闲等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001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