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代码590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1元,累计净值为2.4141元。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05%,今年以来收益-7.59%,近一月收益-9.65%,近一年收益-5.18%,近三年收益-31.08%。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70.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2.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5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60%)、格林美(持仓比例5.7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5%)、京东方A(持仓比例4.2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1%)、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43%)、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的行业配置为:1、受益于涨价的石化、化工、造纸等;2、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煤炭、建材、有色等;3、受益于基建投资增加的建筑和环保等;3、中期行业趋势向好,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的新兴服务行业;4、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主题;5、先进制造业龙头。2017年6月1日起,重点配置以下行业:1、受益于手机、安防等电子产业链新产品周期来临的消费电子;2、消费行业龙头;3、受益于产能去化较大的行业,钢铁、煤炭、建材、有色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22元,累计净值2.5122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投资下行,消费、出口平稳,经济增速重回下行通道;PPI温和回落,CPI温和回升;汇率无忧,利率在大宗资产定价中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A股纳入MSCI指数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的确立之后,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和比例均会继续增加,对A股投资风格带来长期影响,具备价值创造能力的公司市场表现将明显好于市场。市场层面,我们认为处于底部区间,向上向下空间都不大,依然以存量博弈为主。整体上看,我们继续采用相对灵活的仓位控制策略,力争长期稳定地跑赢基准。我们的重点配置围绕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方向,重点配置以下行业:1、受益于手机、安防等电子产业链新产品周期来临的消费电子;2、消费行业龙头;3、受益于产能去化较大的行业,钢铁、煤炭、建材、有色。首选行业龙头公司,把握相对确定的盈利部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59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