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价值增长混合,代码410007)04月17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73元,累计净值为1.9873元。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80%,今年以来收益1.86%,近一月收益-2.30%,近一年收益12.32%,近三年收益17.71%。

  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启明,自2014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9.78%)、兴业矿业(持仓比例8.43%)、东北制药(持仓比例7.4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94%)、万科A(持仓比例6.6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25%)、鲁西化工(持仓比例4.1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61%)、首航节能(持仓比例3.4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总体平稳运行,略超预期且在结构上呈现出优化趋势。2017年全年GDP同比6.9%,高于市场6.7%,其中四季度单季度同比增速6.8%,高于预期6.7%,彰显经济韧性。从支出法看经济增速结构,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8.8%、32.1%、9.1%,消费比投资贡献高出26.7个百分点。从2018年开年看,经济运行仍然相对平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工业增加值均保持较高增速,大企业PMI仍然显著高于中小企业PMI。2017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1.7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0.67%;其中,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下跌6.12%。从全年看,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行业业绩估值双升,涨幅居前;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周期类产品价格回暖,相关行业个股业绩增长迅猛,表现也都排名前列;其他如电子、医药等行业也有个股的结构性行情。全年看,龙头企业、业绩成长较好、估值合理的公司成为全年的主线。本基金通过投资于价值相对低估且能为股东创造持续稳定回报的公司,基金组合在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以行业中具有估值优势且业绩稳定的价值股为主。整体而言,2017年大盘指数震荡上升,具备估值优势的价值股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维持前期观点:从价值角度观察,基本面优质且具备估值优势的价值股将创造长期稳定的汇报。下一阶段本基金将继续踏实寻找基本面真正良好并兼具稳定成长性的价值股加以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09年7月15日生效,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5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656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三、四季度单季度GDP增速较虽然较上半年略降,但不乏结构性亮点。整体宏观经济对于基建与房地产投资的依赖显著降低,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维持稳定较高速度增长,成为经济内生增长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微观层面看,官方制造业1PMI全年维持在景气区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保持较高水平的同时整体负债率趋于降低,体现大型企业的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年初资金面较去年相对宽松,短端流动性优于四季度,对市场相对乐观,但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在相对低位,故判断整体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仍以精选个股以及抓阶段性优势板块的操作为主。年初相对看好低业绩与估值匹配度强且相对低配的大银行与房地产一线龙头,看好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消费类个股,以及存在一定补库存需求的周期类个股的波段性行情。现阶段看好具备成长性且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高端制造类个股,积极寻找各板块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强的龙头标的,看好各板块龙头整体由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的长期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价值增长混合(41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