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富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策略精选,代码410006)04月17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82元,累计净值为1.5282元。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33%,今年以来收益-6.36%,近一月收益-6.86%,近一年收益-6.15%,近三年收益-9.50%。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0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8%)、京东方A(持仓比例4.03%)、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98%)、老百姓(持仓比例3.66%)、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0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7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总体平稳运行,略超预期。2017年全年GDP同比6.9%,预期6.8%,四季度GDP同比6.8%,预期6.7%。从支出法看,2017年最终消费支出、资本形成总额、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8.8%、32.1%、9.1%,消费比投资贡献高出26.7个百分点。从2018年开年看,经济运行仍然平稳,1月官方制造业PMI51.3,预期51.6,前值51.6,2017年同期51.3,制造业PMI数据虽略低于预期,但仍处51以上。PMI连续1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并高于2012年-2017年六年均值50.3。2017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1.7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0.67%;其中,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下跌6.12%。从全年看,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行业业绩估值双升,涨幅居前;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周期类产品价格回暖,相关行业个股业绩增长迅猛,表现也都排名前列;其他如电子、医药等行业也有个股的结构性行情。全年看,龙头企业、业绩成长较好、估值合理的公司成为全年的主线。本基金四季度持仓中重点配置行业包括机械、医药、电子通信、房地产等。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信贷、土地资源、项目品质等各方面优势凸显,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体现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估值提升上,看好并持有相关公司;另外,医药行业需求增长确定性高,优势创新类企业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药房行业是小公司大市场增长也比较确定,我们也长期看好;随着人均收入提升,消费升级推进,从硬件到软件的科技化程度不断提升,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电子通信类企业的投资机会;后期随着制造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相关机械类公司受益于经济复苏以及行业技术进步的双重利好,我们也较为看好。在年中对此类行业都有长期或者阶段性的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8年12月24日正式成立。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12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6212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金融去杠杆政策仍在推进,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在相对低位,增量资金较少,市场还是看结构性行情为主,仍以精选个股以及抓阶段性优势板块的操作为主。从低估值蓝筹板块看,部分板块经过连续多年的上涨,估值优势逐渐不明显,需要深挖其中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的行业,在该类板块中,我们还是相对看好估值低且业绩增长确定的房地产板块;从周期类个股看,随着经济向下波动预期增强,周期整体机会把握难度提升,后期还是积极寻找预期差较大的时间窗口和板块;值得重视的是,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成长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在提高,从目前2017年业绩预告看,已经涌现出一些业绩增速拐点向上,估值与增速匹配度较高的公司,值得研究和投资;推进制造强国已是国策,我们看好高端装备中拥有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将积极研究其中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策略精选(41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