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83元,累计净值为3.3133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51%,今年以来收益-9.67%,近一月收益-8.42%,近一年收益8.51%,近三年收益-35.73%。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海,自2015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2%)、合力泰(持仓比例4.2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0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4%)、京东方A(持仓比例3.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5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证券市场在国内经济稳定增长、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宏观背景下,全年表现为慢牛格局。由于受政府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加强金融去杠杆及监管趋严等政策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追逐确定性较高的便宜资产,形成“漂亮50”与其他之间的显著走势差异,价值蓝筹股表现强劲,价值投资成为市场的主流风格。节奏方面,市场也是围绕金融监管措施松紧而表现不同。本基金2017年主要以受益于消费升级、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家电、白酒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消费股作为配置核心,期间适度配置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经济超预期推动的周期股和5G概念股等,2017年四季度增加了估值较低、分红较高的银行股配置。由于2017年配置的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基金净值取得较大幅度的回升。我们预计以“防风险、去泡沫”为目标,引导资金脱虚入实的监管政策的深入实施,及海外投资者占比提升导致的投资者结构变化,将推动具备竞争优势,价值创造能力更强的行业龙头享受估值溢价。未来的市场有望延续追求确定性、低估值的投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5%,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我们预计将延续2017年相对稳健的态势,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政府对未来三年国内经济增长划定了底线。同时将经济增长重心由“量”向“质”转变,淡化增速,强调均衡发展,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增长重心将稳步下移,但内部结构将出现优化。2017年国内GDP增速达到6.9%,最终消费的贡献率达到58.8%,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基于消费支出相对稳定且随着居民收入增长而增长的特点,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增长具备较强的韧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3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