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81)04月17日净值下跌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40元,累计净值为1.3240元。

  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0%,今年以来收益0.23%,近一月收益-7.09%,近一年收益30.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圻涵,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0%。

  高钥群,自2017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93%)、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4.76%)、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4.09%)、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51%)、新和成(持仓比例3.49%)、今世缘(持仓比例3.04%)、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7%)、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60%)、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发达市场中的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洲近期的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日本央行也消除了换届带来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在经济复苏的同时,全球通胀数据维持在较低水平,给各家央行的货币政策收紧留下了充足的空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和美元弱势的延续,2017年新兴市场经济也比较景气。其中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企业盈利的改善趋势延续;虽然地产、基建产业链投资增速下降,但出口和消费拉动的贡献对冲了部分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防范风险和去杠杆。2017年,港股的低估值水平引发内地和国际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市场。全年恒生指数上涨36%,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5%,本基金自2017年5月10日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回报率29%,港币人民币汇率下跌7%影响了部分人民币基金收益率;恒生指数的盈利增长预期已经从2017年初的低双位数上调至目前的16%,结合目前恒生指数整体估值2018年12倍市盈率水平和中国经济增速潜在放缓展望,我们认为2018年的股市收益率预期应该低于2017年水平。在报告期末,我们的主要仓位集中在估值和业绩增速结合看吸引的偏周期板块、银行保险、高端制造、地产龙头、消费龙头和医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整体增长仍将强劲,但值得关注的是全球利率上行的风险和中国去杠杆引起的波动。MSCI中国和恒生指数的估值已经修复到历史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应降低2018年收益率预期,2018年驱动因素将来自于盈利而非估值,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收紧将带来较大的波动。我们将重点关注医药,消费,信息科技和部分低估值板块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15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