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天治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新消费混合,代码350008)04月17日净值下跌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60元,累计净值为1.5860元。

  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0%,今年以来收益-10.75%,近一月收益-9.47%,近一年收益5.45%,近三年收益-22.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8%)、五粮液(持仓比例5.1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3%)、索菲亚(持仓比例3.9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6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2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缓解了全球对中国经济增速不断放缓的担忧。政府大力度推进棚改、PPP、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叠加全球经济回暖形成了内外需共振从而带来了2017年经济的企稳回升,并且多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的韧性非常强劲。全年来看,房地产行业开年超预期的数据导致监管不断趋严来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在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推动下资源型企业全年景气度都维持较高水平,而中游部分行业受到一定的利润挤压,下游具有定价权的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带来的红利。同时,“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不断的化解金融潜在风险,也提升了实体利率水平。总体来看,2017年中国投资不弱,进出口超预期,消费平稳增长,结构性亮点较多,也给监管层较大的空间来化解潜在的金融风险。2017年资本市场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低估值价值蓝筹获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大盘指数明显跑赢了中小创指数,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表现较好。其中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成为年内表现最好的指数,并且有部分细分行业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报告家电、白酒、保险等行业;相反,受制于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对题材概念炒作以及忽悠式重组的持续管控,中小创中很多公司创下了历史新低。这种分化行情主导了整个2017年的资本市场,投资者逐渐趋于理性、回归价值投资。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价值回归、业绩为王”的投资理念,专注于价值蓝筹股的投资,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和主要指数,在同类型产品中排名靠前,其中在家电、白酒、消费电子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7%,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1.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仍然会维持中高速的增长态势,但是随着相关政策边际影响的逐步减弱,经济面临着一定的放缓压力,同时基数效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油价上涨等共同作用下,2018年通胀中枢面临一定的上升压力。但是我们从党的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清楚的看到中国未来几年经济增长具有健康、可持续的特点,阶段性的波动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的运行轨迹。在“类滞胀”组合下,基本面与流动性的组合对于整体大类资产的运行难言利好,但相比房市、债券等资产,权益资产存在相对价值。本基金认为2018年权益资产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而固定收益类资产因为受到通胀中枢上移、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利率中枢将维持易涨难跌的态势的影响趋势性机会相对比较难,但随着短周期回落趋势的进一步确认,债市配置价值将逐渐回归。本基金预计主要指数在温和增量资金的驱动下区间震荡、中枢上移,估值国际化的趋势不变,低估值价值蓝筹仍然是投资主线。继续看好股市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大风格不变,小风格轮动,2018年下半年成长股投资机会有望显现。风格轮动向“周期、消费、金融、成长”多风格进行切换。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投资于代表中国发展进程的优质资产,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新消费混合(3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