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代码519035)04月17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05元,累计净值为4.7594元。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30%,今年以来收益-8.29%,近一月收益-8.96%,近一年收益18.18%,近三年收益-0.58%。

  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7.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天宇,自200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7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97%)、亨通光电(持仓比例6.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1%)、新和成(持仓比例4.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5%)、五粮液(持仓比例3.6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45%)、新经典(持仓比例3.37%)、台海核电(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沪深股市大小盘风格持续呈现分化,代表市场大盘风格的中证100指数全年上涨30%,代表市场小盘风格的中证1000指数却下跌1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天博基金净值上涨32.7%。17年全年市场风格热点始终围绕大市值、低估值板块展开。从行业分类来看,以银行特别是四大国有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以白酒和白电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钴、锂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苹果、5G为代表的电子产业链等行业和板块个股表现突出。估值低、增长确定性高成为投资的代名词。以新经济、新模式为代表的小市值成长和转型类个股则受制于高估值始终未能有所表现。天博期初组合部分重仓个股表现差强人意,对净值拖累较大。好在行业配置相对分散,期间我们积极调整,把握住白酒、5G、维生素、光伏等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最终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5.1274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17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万亿,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这一数字无疑超出了年初所有人的预期。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持续性再次得到验证。可以肯定的是,当前全球经济一改多年颓势,出现近年罕见的全面复苏,18年外部环境相对友好。国内钢铁、煤炭等行业供给侧改革趋于尾声,环保严控继续,许多行业特别是周期性、高污染行业效益改善明显,规模优势、龙头效应显现。虽然我们将面临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但当前时机无疑是加强监管最好的时候,这也增强了我们对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性的信心。18年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混合(5190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