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6元,累计净值为2.9659元。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72%,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9.35%,近一年收益12.74%,近三年收益-0.66%。

  信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3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9%)、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0%)、阳光城(持仓比例3.2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1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以上证50位代表的白马蓝筹走出了比较明显的牛市行情,上证50指数全年上涨21%,反观以创业板位代表的中小创则整体处于较为明显的下降通道中,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0.6%。期间上证指数在5月份见底后年内一度冲高到3450点,全年涨幅6.5%。造成这种分化的原因我们认为来自于估值和业绩两方面,一方面,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出现了较大面积业绩超预期的情况,比如白酒,家电等;而另一方面,一直享受较高估值的中小创却出现了普遍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到年底,考虑到业绩的修正,中小创和大盘蓝筹的估值差收敛到了近几年最小的程度。全年来看,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好,传媒,计算机等板块表现较差。本基金在全年的行情中没有把对风格的判断做为投资的出发点,而是从行业和个股业绩增长和估值的匹配度以及确定性角度入手进行配置,在先进制造,白酒,钢铁,地产等板块取得一定的收益。我们会进一步总结经验,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继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市场风险和机遇并存。从风险来看,一是来自于海外的不确定性,主要是来自于美国的贸易冲突以及美元加息的可能性;二是来自于国内货币环境的变化,我们认为2018年国内货币环境仍然会趋紧,加息预期和去杠杆可能会阶段性加剧这种风险。对于资本市场比较有利的情况是,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不高,优质蓝筹股仍然会保持比较强劲的基本面而中小创的部分公司在经历了两年的估值消化后估值和增速也基本匹配。综合有利和不利因素,我们认为A股2018年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我们判断会是3000-3600点之间区间震荡,但是波动率会明显高于2017年。大方向上,我们2018年最看好智能制造,包括新能源车,5G,半导体,安防,LED等;此外,我们从2年的维度考虑,认为保险,白酒,地产板块中的龙头企业仍然存在超越行业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精萃成长混合(5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