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04月17日净值下跌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600元,累计净值为3.410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42%,今年以来收益-3.42%,近一月收益-7.25%,近一年收益17.34%,近三年收益11.90%。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91%)、口子窖(持仓比例6.6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75%)、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6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1%)、新南洋(持仓比例3.8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分化较大,在加强金融监管的行业背景下,股票市场去泡沫,个股涨少跌多,资金向各行业龙头集中: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表现优异;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超额收益明显;强劲的地产周期带动周期板块震荡上行。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守基金契约,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民营企业,做中长期布局,分享企业成长增值。重点布局的行业包括: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具有全国性品牌溢价的大消费行业公司;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公司;商业模式出现向上拐点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

  本基金一季度开局并不顺利,市场中以国企为主的行业龙头表现优异,而本基金持仓的一些民企股票遇到了显著回撤。之后我们积极应对上述变化,加强深度研究和审慎选股,适度减少前瞻性行业的布局,增加模式成熟的稳定成长类资产,重仓布局安防、保险、消费龙头,后三个季度录得了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3.2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年,宏观经济在“稳中求进”的政策背景下平稳前进:连续两年的地产旺销,叠加较低的房地产库存,预示2018年的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将维持高位;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同时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预计基建投资增速会在前一年高基数后略有下调;而随着城镇化的推进,消费群体扩大和消费升级带来相关需求的持续增长,愈发显示出后劲。

  在经济稳定的背景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尤其是防范金融风险,而同时美国也处于加息周期之中,我们认为2018年金融监管会继续从严,货币难以大幅宽松,市场利率维持高位。除此之外,我们一直提的三个长效因素将影响继续证券市场的长期风格:IPO常态化、资本市场国际化、机构投资者比例提升。这些市场特征,会使得股票市场波动率下降,资金集中于少数高质量证券,龙头效应继续。

  我们认为2018年A股市场具有慢牛特征,优质企业的业绩增长将驱动股价稳步上涨;通过优中选优,精选个股,我们可以到分享企业成长的增值。组合配置上,我们将维持行业和风格资产适度均衡,沿着以下几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第一,持续增长的房地产销量,代表着加速的城镇化进程,而城镇化真正的威力,在于消费群体的扩大和消费结构升级,具有定价能力的大消费品将长期受益于此;第二,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重视产业发展的指数效应和政府引导带来的制造业升级,依业绩增长而按图索骥;第三,宏观经济稳定,工业企业盈利持续好转,银行资产质量大幅提升,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价值凸现;第四,科技创新支撑国家长期发展,寻找真正能够兑现盈利模式的行业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47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